正在學習「愛自己」的女孩們,找出安撫情緒、恢復好心情的方法,是妳必學的課題

1 / 1

情緒低落時,懂得如何安撫、穩定自己的情緒,是每個人都應該學習的課題,尤其是正在學習如何「愛自己」的女孩們!以下這幾種方法,推薦你們試試。

1.寫下5個替自己感到驕傲的事,並存在手機裡或是放進皮夾中,隨時提醒自己有多棒。

 

2.停止自我批判,或對自己說出負面的話。想像一個正面且溫暖的自己,對著你說:「妳是個堅強的女孩!」或任何積極與鼓勵的話。

 

3.閉上眼睛,深呼吸,想像事情照你理想的狀況進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平時就準備一個音樂清單,裡面放一些可以讓你馬上振奮精神,或是療癒穩定心情的音樂,這些音樂就是幫助你快速擺脫負面情緒的急救包。

 

5.自己一個人去散散步,然後找個地方坐下,深呼吸,看看周遭的人事物,說不定會療癒你的,是那個伏在巷口曬太陽的貓咪,或是一對老夫婦牽著手去買菜的身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做家事。把堆得亂七八糟的梳妝台或床頭櫃整理乾淨,清理地板,整理任何櫥櫃,把常年不用的東西果斷地丟掉。在這過程中,你會發現混亂的情緒也跟著清理掉了。

 

7.接觸大自然。去聞聞花香,欣賞美麗的花,或是直接送自己一束美麗的花。

 

8.回想自己曾經感到幸福的時刻,達成目標而為自己感到驕傲的時刻,你曾經真心大笑的時刻,翻翻你曾經很認真寫的那本日記或手帳,不斷回想直到你感到心情好一點為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9.計劃一趟旅行,寫下任何妳想去探索的地方和想獲得的體驗,在找資料的同時心情會越來越好,把圖片和計劃貼在隨時看得到的地方。

 

10.寫一張感謝清單。不管是感謝今天天氣很溫暖,還是感謝自己還有感受難過的能力,任何大小事都值得一寫,你會發現這世界還是有很美好的一面。

11.去運動,讓身體動起來能甩開負面情緒,還能塑造身體線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2.與自己對話。你可以選擇一邊寫下來或打在電腦裡,讓意識帶著你的手,不要有任何顧慮,把你腦袋中任何念頭寫下來,你會有意想不到的發現。

 

 

13.跳脫舒適圈,去做一件從來沒做過的事,這件事不需要驚天動地,就算是一個人去逛街,或是買一個迷你樂高來組這種也可以。

14.假戲真做。抬頭挺胸走路,好像你是地毯上的巨星一樣;看著鏡子做鬼臉、揚起嘴角微笑,或是開始大笑,即使你一開始根本不想笑,但你會發現,當你改變身體的狀態時,心理也會跟著改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5.哭出來吧!雖然大家都在鼓勵正面情緒,但不表示你內心出現負面情緒就是有罪的,哭也不能與「弱小、幼稚」劃上等號。接納自己的一切,你才能真正做自己。

 

如果這些方法你都不想試,建議你至少要與自己的內心對話,然後多方嘗試不同方法。藉由了解自己的過程,找出最適合自己的療癒方式,你也能因此獲得更多自信與能量喔!一起加油吧!

 

資料來源: 整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