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濃醇饗拌麵 一口天天都想念

主打天然、健康、實在的饗拌麵,將於4/18在台北市大安區開幕。饗拌麵嚴選台灣溫體黃牛肉,18公斤的牛肉、牛骨經過8小時熬製,只能淬煉出48碗湯。每位客人入座後都會先拿到小碗承裝的鮮牛湯,儘管在外累積許多疲勞與挫折,只要走進饗拌麵,喝一口團隊每日費心熬燉的鮮牛湯,就像被家中長輩慰藉般溫暖。在乾拌麵中加入牛油球的吃法也為牛肉麵界拂來一絲新意——將費時熬煮鮮牛高湯所產生的天然牛骨髓油,手工揉入多種不同季節香料、食材,獨家玩味製成招牌牛油球,不同口味的牛油球替每碗麵增添獨特的香氣。饗拌麵從醬汁、麵條到湯品,都選用最好的材料,不添加絲毫人工骨粉、味精,更使用喜馬拉雅山玫瑰鹽調味,誠意十足。

饗拌麵創始人Cherry分享,長大後工作繁忙,幾個月才能回家一趟,奶奶聽到她要回來,總拖著佝僂的身子去採買牛肉,以家裡祖傳多代的食譜花8個小時熬製湯頭,只為了給家人最純粹、熟悉的美味。奶奶那一份奠基於愛的堅持、對食材的講究,在Cherry成長歷程埋下深遠的影響。“饗”是以酒食招待客人之意,取名饗拌麵,正代表將自己家族傳承的滋味分享給大家的心意。饗拌麵創始人Cherry與時尚餐飲顧問公司福嘀安伯(Foodie Amber)合作,經過多次討論與腦力激盪,才發想出獨家牛油球吃法。他們表示:「牛油球使用溫體黃牛筋肉邊的油脂,融入黃牛骨髓,研發紅酒番茄、高粱、麻辣等7種口味,拌入牛油球時香氣會隨著麵體熱度傳到鼻腔,更讓Q彈的麵條多了分溫潤的層次。這樣的設計不僅止於噱頭,更是為了提供豐富的味覺變化。」

饗拌麵主打的乾拌麵有寬麵和細麵可選。拿到麵後可先品嚐原味,再取適量牛油球攪拌至麵裡,一碗麵即可享受雙重滋味。乾拌麵的醬汁是以紅燒牛肉湯所熬製而成,滿是濃郁的牛肉清香,上頭擺放滷至軟綿、入口即化的大塊牛肋條、牛筋與牛腱心,以脆口的油蔥與新鮮蔬菜做點綴,滿是澎湃幸福,一碗好麵,每個細節都不簡單。饗拌麵也為客人準備了最適合搭配乾麵的湯品三款:清燉鮮牛盅、紅燒鮮牛盅、雞湯盅。鮮牛盅使用精心熬煮的鮮牛湯,同樣擺滿精選部位的牛肉塊,匯集牛肉鮮美,濃郁卻不膩口。雞湯盅則是濃淡適中、四季皆宜的好滋味。

有別於一般牛肉麵店,饗拌麵的店面鋪上多片落地玻璃窗,上午陽光灑落、夜晚燈火映照入內,各是不同風情。店內色調以白色為主,樑柱、地板到擺設都使用大量木質陳設,配上黃光襯托出溫和樸實的質感。還邀請到朱永安花藝大師,以12,000支木匙,配合創辦人Cherry的妹妹劉于瑄手繪的蔬果插畫,共同在天花板上演繹現代裝置藝術。承裝麵的器皿則是陶藝雕塑藝術家李國欽特製的碗,形體流暢,素白的外觀恰似兩相交疊的圓。桌椅也請台灣設計師品牌訂做,整間店呈現出簡潔現代感,卻感受不到絲毫距離。就如饗拌麵的菜單一般,創新的吃法,卻是奠基在最單純的分享心情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店家資訊
電話: 02-27739488
地址: 台灣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 180 巷 2 號 1 樓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30-14:00 17:30-20:30

#台北 #大安區 #牛肉麵 #饗拌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