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海波浪】日本首家手語星巴克登場,貼心手勢設計點餐超暖心!

1 / 1

撰文編輯#薯餅艾瑪

2019下半年至今發生許多不好的事情,讓社會瀰漫著一股悲傷的氣息,但其實世界上還是有很多溫暖的小事正在發生,Popdaily 將精選出各類溫暖的議題,為大家在緊張的生活中帶來一點溫暖光波!

星巴克是很多人喝咖啡的首選,多元的品項、舒適的環境、貼心的服務,都是星巴克的特質,除了在產品上用心外,也注重對社會的回饋以及社會的包容性、多元性,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從2002年星巴克開始培訓身心障礙者成為員工,並在2016年開設手語門市「Signing Store」,目前全球共有4家這樣特別的門市,而今年將拓點在日本東京開設,現在就帶大家來看看手語門市的特別之處,以及店內賦予身障人士及員工的暖心小細節吧!

東京的Signing Store從店內裝潢開始就給人一種溫馨的感覺,牆上有許多繪畫藝術品,全出自一名日本插畫家門秀彦之手,他的父母都是聾啞人士,造就了他十分擅長用畫作來表達自己的想法跟內心感受,看著牆上的這些畫作,讓人不禁覺得心裡暖暖的呢!

至於大家一定都很關心的點餐問題,Signing Store也設計了一套完善的措施,讓客人與聾啞店員之間的溝通不會出現障礙,像是提供了「指點菜單」,透過在菜單上指點的方式跟店員有效的進行點餐,另外還提供了平板,客人可以在平板上寫字,所以大家不用擔心,認為一定要會運用手語才可以順利點餐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去過星巴克的人一定都知道,店員會在點餐時詢問客人的姓名並在餐點完成後,以唱名的方式提醒客人領餐,在Signing Store裡頭則是架設了一台電子告示牌,客人可以依照上頭顯示的數字領餐,除了數字號碼外,還搭配了手勢插圖表示順序,真的是很卡哇伊喔!

因應全球新冠肺炎的疫情,店內的每一位員工都會戴上口罩確實做好防疫,不過所有店員所配戴的口罩都是透明的,目的是為了讓客人可以清楚的看見店員臉上溫暖的笑容,讓人放心又暖心!

看了以上的介紹是不是覺得心暖暖的啊,如果之後有機會能夠親自去門市拜訪,記得回以他們笑容,給身障的員工們多點善意的鼓勵喔!

限定店鋪:スターバックス コーヒー nonowa国立店

圖片來源:www.starbucks.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opYummy/撰文報導

 

 

#SigningStore #Starbucks #日本星巴克 #星巴克 #星巴克咖啡 #星巴克手語門市 #身心障礙者 #身障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