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快訊】交通部發表「復甦旅遊」3部曲!出門旅遊終於有望了

1 / 1

撰文編輯 #Jessieeee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不但讓愛旅遊的朋友只能待在家裡,更讓許多國內外旅遊業者受創。近日台灣疫情漸漸趨緩,日前交通部也發表了「振興旅遊三部曲」,透過三階段「防疫旅遊、安心旅遊及國際觀光旅遊」的規劃,以及各項公共運輸防疫措施的鬆綁,讓大家也可以鬆一口氣出來走走。雖然只是初步計畫,但對於台灣來說還是一大好消息!

 

防疫旅遊

目前第一階段先以國內特定路線開始,將與旅行公會合作,預計實施日期為:5月27日至7月31日。現階對的規劃是由「西濱公路」台 61 線沿途開始,一共九項旅遊行程,包含生態、海灣、自行車、脊梁山脈等九大主題,在遵守防疫守則的情況下,讓大家出來透透氣。

 

安心旅遊

第二階段安心旅遊期間則是:8月1日至10月31日,初步規劃放寬強制戴口罩、量體溫措施,預估會比照秋冬遊、春遊等國旅補助措施,團遊部分每人補助600元、自由行每房1000元,漸漸鼓勵大家出來玩,不過確切的補助方式和實際金額仍待研議。

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表示,除了補助還有各部會推出的各種振興券使用,預期規模與效果會更大、更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旅行臺灣-交通部觀光局 官方臉書)

目前也預計於8月1日起,會解除台高鐵車內飲食管制,並恢復列車商品販售、取消臺高鐵梅花座、解除桃園機場航廈出入口管制等,並將視疫情狀況及指揮中心指示,取消強制戴口罩、量體溫及社交距離限制。

 

國際旅遊

最後的第三階段國際旅遊預計是:10月1日至12月31日,依照防疫指揮中心來降低出國旅遊門檻,以疫情穩定的國家開始,放寬國人出國;其中國際觀光旅遊宣導部分,由疫情中心及外交部來評估疫情控制穩定度,並同時配合指揮中心逐步放寬各項邊境管制措施,包括解除轉機限制、返國旅客不得搭乘大眾運輸,放寬國際郵輪靠泊,以及恢復兩岸客運航點、海運直航及小三通客船航班等。

(圖片來源:疾病管制署 – 1922防疫達人 官方臉書)

目前疫情雖然還沒完全穩定,以上的計劃會也隨著指揮中心而做調整,但真的讓人看見一道曙光,這不只要感謝防疫指揮中心的努力,也是大家一起配合防疫的結果,大家記得出門還是要保持社交距離唷!

資訊來源:中華民國交通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畢業季來臨!超強學士服團體照教學,還在丟學士帽就太落伍啦

👉畢旅不能出國沒關係!台灣6個山海線景點,今年就決定上山下海

#2020防疫 #台61線 #國際旅遊 #安心旅遊 #振興國旅 #旅遊補助 #旅遊鬆綁 #防疫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