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腿先別來!睡前10分鐘小伸展K.O小腿痠痛,舒緩美腿一覺到天亮!

1 / 1

撰文編輯#Haru

因為工作要長期站著,或是跟姊妹逛街一不小心逛太久鐵腿,回到家就發現小腿居然痠痛到不行,卻還只會傻傻地抬腿嗎?不如換個方法,跟著這樣做,只要睡前花你十分鐘,就能讓你舒爽睡到天亮十小時!

|下半身伸展法

Step1→首先在站立的姿勢下,把右腳向前跨一步,注意不要超過100CM,左腳固定不要動。

Step2→右腳慢慢往下彎曲,但是不要碰到地上,當你感到小腿肌有點緊繃和痠痛的時候,代表你做的是正確姿勢,然後兩隻腳重複換著做。

|階梯舒壓法

Step1→如果有椅子、階梯、或是像這樣的運動器材都可以,踩上去後把腳後跟向後騰空一半,雙手可以抓著桿子以免跌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tep2→右腳向下延伸膝蓋不要動,左腳相反的開始彎曲往上抬,盡量動作做大一點,讓小腿肌伸展開來,兩邊交換著做。

 

|小腿肌放鬆法

Step1→先躺平之後,接著把腳打開呈現菱形的姿勢,然後抬起左腳跟出力的按摩右腳腳踝至小腿上方,一路按摩上來。

Step2→如果有發現哪裡特別痠痛的話,可以特別加強力道,一樣兩腳輪流動作。

|滾筒按摩法

Step1→首先準備一個運動滾筒,或是用毛巾包住一個寶特瓶自製滾筒,兩隻腳呈現交叉姿勢放在滾筒上,雙手往後放,用來支撐身體。

Step2→接著膝蓋左右張開,腿部線條變成菱形的樣子,一樣從腳踝按摩到小腿肌,慢慢移動摩擦的位置,每個地方都要按到。

Step3→如果本身體力足夠的話,可以稍微讓臀部離開地板,稍微的抬起來,這樣效果能加倍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不管是久站或逛街出遊,這幾招小腿舒緩的訣竅要記得記起來喔!

#下半身 #久站 #小腿按摩 #小腿運動 #放鬆 #睡前按摩 小腿 #睡前運動 #肌肉痠痛 #舒壓 #血液不循環 #階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