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家庭料理心意!米其林一星主廚自創泰菜品牌baan新菜登場

來自以曼谷,以「Le Du」餐廳名列「亞洲50最佳餐廳」第14名,並獲米其林一星肯定的泰國主廚ThitidTassanakajoh(Chef Ton),其自創泰菜品牌─ baan,正式於台北東區開設海外第一家分店。「baan」在泰語中為「家」的意思,baan提供的正是這位星級主廚的祖父母,經年累月做給家人吃的家常菜,不僅口味道地,baaan傳遞的是一份家庭料理的真諦─不計較付出的時間、不厭繁複的手工,以為家人料理的心意,為食客上菜。

baan來台展店的契機,來自當今亞洲廚壇兩位新興主廚的友誼。台北MUME餐廳(米其林一星,「亞洲50最佳餐廳」排名第18名)主廚林泉(Richie Lin),在朋友介紹下結識Ton,兩人因理念相合而惺惺相惜,Richie在曼谷baan用餐後大為驚艷,於是向Ton提議在台展店的可能,兩人一拍即合,遂即成就了baan的海外第一間分店。

 

泰式烤豬肉串 $280

食材:羅望子、魚露、椰糖、檸檬汁

有別於沙爹豬肉串,泰式烤豬肉串更顯鮮甜,醬汁以羅望子、魚露、椰糖、檸檬汁拌勻而成,濃郁卻也清爽。

 

鹹蛋炒透抽 $480

食材:透抽、鹹鴨蛋、鴨蛋黃、蒜頭、辣油、蠔油、炒菜醬、蔥段、芹菜葉段、辣椒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為baan曼谷最受歡迎的菜色之一。使用新鮮透抽與鹹鴨蛋作為主軸,鹹甜鹹甜相當下飯。

 

黃咖哩炒海鮮 $480

食材:辣椒絲、咖哩粉、薑黃粉、奶水、蠔油、炒菜醬、生鴨蛋 、辣油

醬汁濃稠,看起來辣度高,但其實是baan菜色中辣度極低的一道菜。黃咖哩融合了薑黃粉,顏色鮮豔,搭配炸爐魚塊、透抽、大蝦等等海鮮,豐盛美味。

 

辣椒膏炒蝦 $680

食材:紅蔥頭、蒜頭、泰國大辣椒 泰國辣油、羅望子、椰糖、大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醬料的風味來自以蒜頭、泰國乾辣椒與羅望子、椰糖、辣油等煉製的辣椒膏。濃重的風味加上美國香菜、蔥花、紅蔥頭、紅辣椒與綠辣椒後,風味更均衡。

黃咖哩炒沙母 時價

食材:沙母、辣椒絲、咖哩粉、薑黃粉、奶水、蠔油、炒菜醬、生鴨蛋 、辣油

醬汁濃稠,看起來辣度高,但其實是baan菜色中辣度極低的一道菜。黃咖哩融合了薑黃粉,顏色鮮豔,搭配新鮮大沙母,帶出蟹肉的鮮甜。

辣椒膏炒海瓜子 時價

食材:紅蔥頭、蒜頭、泰國大辣椒 泰國辣油、羅望子、椰糖、海瓜子

醬料的風味來自以蒜頭、泰國乾辣椒與羅望子、椰糖、辣油等煉製的辣椒膏。濃重的風味加上美國香菜、蔥花、紅蔥頭、紅辣椒與綠辣椒後,風味更均衡。

鳳梨海鮮炒飯 $420

食材:鳳梨、腰果、葡萄乾、大蝦、薑黃、咖哩

泰式家常炒飯,以夏季鳳梨作為器皿,盛上滿滿的金黃米粒,炒飯濕潤卻粒粒分明,搭配腰果、葡萄乾等等配料,份量十足,老少咸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aan #曼谷美食 #泰式烤豬肉串 #發胖北部 #米其林一星 #辣椒膏炒海瓜子 #辣椒膏炒蝦 #鳳梨海鮮炒飯 #鹹蛋炒透抽 #黃咖哩炒沙母 #黃咖哩炒海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