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在地人帶路忠孝夜市必吃美食,不要再只知道逢甲啦!

位於台中南區的忠孝夜市,雖然沒有逢甲觀光夜市來的這麼大,但美食也是不少唷!忠孝夜市可是編輯大學時期最愛的地方,想吃各式各樣的美食通通都有,也不會人擠人。編輯幫你整理幾家必吃店家,下次去台中玩千萬不要錯過這裡喔!

土耳其卡霸捲

台中市南區忠孝路177號

卡霸芝麻堡 $60 / 卡霸三明治堡 $60 / 卡霸雞肉捲 $60 / 肉薯盒子$75

咦~這不是沙威瑪嘛,但裏頭賣的可是超道地的土耳其卡霸捲,就連老闆都是土而其人呢!外層有兩種可以選分別是麵包或是捲餅,醬料則有香辣、希臘、咖喱以及千島醬四種,裏頭配料除了必備的碎雞肉外,還有高麗菜、洋蔥絲和超獨特的波浪脆薯,整份吃下來不僅很有飽足感,口感上也是豐富多層次,來這千萬不能錯過啊!

阿義紅茶冰

台中市南區忠孝路196-4

招牌紅茶冰$20/大$25

現在的手搖飲店家琳瑯滿目,但有時候還是很想喝的傳統茶飲啊!這家阿義紅茶冰招牌為紅茶冰,簡簡單單的卻讓人超上癮,主打懷舊古早味,喝起來清爽回甘,裡頭有些小碎冰,在夏天來上一杯非常的消暑。超巨大一杯只要$25,微糖還是有一點甜,如果不愛太甜的朋友,建議點一分糖或無糖就好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徐大姐炸香香

台中市南區忠孝路181

徐大姊炸香香是編輯在忠孝夜市最愛的宵夜好夥伴啦!每次去超是滿滿的人潮在等待取餐。而徐大姊能在夜市的炸物店家中脫穎而出,就是因為他們的炸物起鍋以後會刷上獨特的醬料,甜甜鹹鹹的味道,再搭配九層塔讓整體味道更多層次,而且也不會因為放涼了變軟爛不好吃,而且他們的炸物選擇算是蠻多的,編輯每次都要選好久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怪獸披薩

台中市南區忠孝路183

單片$55 / 片;20$400

這家在徐大姐炸香香隔壁的怪獸比薩店,

店裏有單片和整張可以做選擇,想吃披薩卻孤單一個人的時候,這家就是超好的選擇啊!這家口味有十分多種,比薩是屬於薄皮類型的,店家每天會推出不同限定的口味。編輯最推的則是店家在七月推出的「起司主義者」,四種起司一起下去烤出來的,味道超濃郁,起司控不點一片來吃的話就太對不起自己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味泉米糕

台中市南區忠孝路151

米糕 $35 / 苦瓜排骨湯$60 / 芋頭排骨湯$60

米糕是許多人記憶中的懷舊美食,糯米粒粒分明軟硬適中有嚼勁,而且完整吸收滷汁,很夠味卻不油膩,沒有什麼肥肉,而且上頭有放了一顆鳥蛋,超特別的。而除了米糕以外,編輯也很推薦來碗苦瓜或芋頭排骨湯,苦瓜排骨湯喝起來清甜,不會有苦味;芋頭排骨湯則是濃郁不膩口,芋頭也燉得剛剛好,有來的話一定要嘗試看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夜夜見來蛋包飯

台中市南區忠孝路2001

茄汁蛋包飯$70

這家深受夜市附近學生喜愛的夜夜見來蛋包飯,店家最多人點的是茄汁蛋包飯,整體便宜又超大份,蛋包飯的皮很薄,裡頭的飯沾滿了番茄醬,味道超濃郁,但如果不想吃這麼多醬的話可以請店家做口味上的調整。當然想要吃飽的話,選這家準沒錯啦!

 

 

正老牌麵線糊臭豆腐

台中市南區合作街702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肉羹麵線或蚵仔麵線$55 / 肉羹蚵仔麵線$65 / 臭豆腐$50

這家正老牌麵線糊臭豆腐雖然是賣簡單的麵線糊,但它經營很久了也可以說是許多台中人回憶裡的味道臭豆腐表皮炸得金黃酥脆,咬下去卻不會很乾,搭配淋醬和台式泡菜以及小黃瓜絲一起吃,味道會更豐富變得超涮嘴。麵線的部分則是較濃稠的,口味上則是偏清淡,加上店家的辣椒粉會更入味,肉羹的口感很有咬勁,麵線上頭有灑點九層塔,散發著香氣,味道很特別卻十分對味,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Q氏地瓜球

台中市南區忠孝路185

地瓜球大份$5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家Q氏地瓜球是很多人在忠孝夜市裡的首選,看到地瓜球在油鍋裡一顆顆跳來跳去超療癒的啊!這家的地瓜球外皮口感酥脆內餡Q彈,咀嚼後漸件會有地瓜的甜味跑出來,也不會過於油膩,調味的部分則是使用梅粉,當然想吃原味也是可以唷!因為做法的關係可以看到地瓜球慢慢變大很有趣,都是現點現炸,所以要等個差不多10分鐘左右。

 

 

蔡家豆花

台中市南區忠孝路111

芋圓豆花$40 / 花生豆花$40

同樣是老字號的蔡家豆花,也是編輯每次去必吃的店之一,無論冷天或熱天都會有人排隊。店裡的招牌豆花綿密入口即化,糖水甜度也很剛好不會膩,配料選擇性不少。喜歡口感豐富的可以選擇芋圓地瓜圓或湯圓都很有嚼勁;喜歡更古早味一點的則可以選擇軟花生或蜜芋頭,這兩項都很推薦。如果沒吃飽的話隔壁還有刈包也不錯,可以點來吃看看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永德堂

台中市南區忠孝路193

紅豆薏仁牛奶$50

最後,來忠孝夜市一定要來這家永德堂見識老闆的功夫!店家外觀超顯眼,而店內每杯牛奶飲料都真材實料,豆類也是老闆自己熬煮,喝完還會有點飽足感。推薦可以點紅豆薏仁牛奶,甜度適中,喝一口就能感受到濃醇香~CP值還蠻高的。但記得點餐要照老闆的規矩來走,不然見到老闆霸氣爆表的一面你可是會嚇壞的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忠孝夜市距離台中火車站還蠻近的,交通十分方便。如果下次到台中來玩,已經逛膩吃膩了逢甲夜市或一中街,不妨可以給忠孝夜市一個機會唷!

PopYummy/撰文報導

 

 

 

#台中在地小吃 #台中夜市 #台中必吃 #台中美食 #味泉米糕 #土耳其卡霸捲 #徐大姐炸香香 #忠孝夜市 #忠孝夜市美食 #披薩 #永德堂 #發胖中部 #蔡家豆花 #阿義紅茶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