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飄出異味好尷尬!私密處保養觀念+產品推薦,一起擺脫魚腥女封號!

台灣的夏天總是又濕又熱,肌膚流汗已經很不舒服了,更別說嬌弱的私密部位,悶悶熱熱的很容易發炎搔癢,飄出鹹魚味更是讓女孩尷尬到不行啊!對私密處保養一知半解的女孩看過來,邱比特就要來分享妹妹的保養重點,再搭配幾款私密保養品介紹,今年夏天就要徹底擺脫魚腥女的封號!

 

#為什麼不能用沐浴乳或肥皂清潔

(圖片來源:Pinterest)

女性私密處肌膚屬於弱酸性,若以肥皂或沐浴乳等偏鹼性的產品清潔,容易使「乳酸桿菌」數量減少破壞私密處酸鹼平衡,進而導致搔癢或異味等問題。

#一定要用私密處專用清潔用品嗎

(圖片來源:Pinterest)

其實沒有絕對喔!在非生理期或分泌物正常的情況下,一般專家都會建議用清水簡單清潔即可,但如果妹妹最近比較敏感、生理期或性行為之後、剛去游泳或泡溫泉、甚至有點發炎感染的情形,在醫生的建議下可以使用私密處專用的清潔用品,比較能達到舒緩的作用。

#到底要怎麼洗才是正確的呢

(圖片來源:Pinterest)

無論是使用清水還是專業洗劑,清潔的部位都應局限於外陰,千萬不要做陰道內的灌洗,因為陰道內存有許多好菌,過於頻繁清潔會破壞掉這些益菌同時讓壞菌入侵,反而提升發炎感染的風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市售的私密處保養品該怎麼挑

(圖片來源:Pinterest)

#私密處保養品介紹

1.舒摩兒

夢幻的紫藍色外觀十分有辨識度。除了基本的沐浴露以外,還有推出泡沫質地的舒芙蕾,據說是猶如雲朵般輕柔的觸感,噴劑和防護舒巾很適合外出使用,尤其生理期來的時候,如果血量大或不小心外漏,防護舒巾真的是恢復清爽的一大救星。

2.婦潔

婦潔算是大家都聽過的品牌吧?沐浴露的選擇除了日常和加強版以外,還有嫩白和蔓越梅,可以針對不同的狀況或需求自己選擇合適的款式唷!婦潔最大的特色應該就是自帶勾勾的瓶蓋設計,可以吊在浴室的掛鉤上,非常方便!

3.賽吉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只商品外觀清爽,商品種類也比他牌簡單,除了基礎清潔以外也有加強修護版,還針對乾燥肌膚出了特殊版,甚至還有超適合夏天的涼感型呢!

4.施巴

來自德國的施巴,無添加又溫和的品牌形象深植人心,不只臉部和身體,用在私密部位也是很令人安心。施巴私密處護潔露除了一般版本,也有針對熟女所設計的黃金女郎加強版,清爽不乾澀的凝露狀質地,讓敏弱肌膚也能放心使用。

5.綠藤生機

綠藤這款也是很多人推薦的私密處沐浴露,加了各種植萃成分,味道非常舒服好聞,而且還有出經期版本,可以平衡姨媽來的血腥味,是很多人都推薦的款式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正確清潔以外,編輯也建議不要常穿緊身褲,選擇寬鬆的褲子或裙裝讓私密處透透氣,平時也盡量保持正常的作息與良好的飲食習慣,少吃甜食和避免重口味,相信就能大幅改善私密處不舒服的情況囉~當然,若情況比較嚴重還是建議至婦產科檢查會比較安心唷!

 

更多兩性話題,請追蹤波波邱比特Instagram 帳號:@poplove_mag

延伸閱讀

女孩一定要知道「凱格爾運動」!讓男友上癮的小秘密,晚上立刻練起來~

自慰是一件健康的事!女孩私密小玩具特輯,就讓我們一起好好愛自己!

男友因為處女情節提分手?!三種看法一次說給你聽,男生都有處女情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保養 #兩性 #婦潔 #施巴 #沐浴乳 #波波邱比特 #清潔 #私密保養 #私密處 #私密處保養 #綠藤生機 #舒摩兒 #賽吉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