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大師貝聿銘的傳奇作品,除了巴黎羅浮宮金字塔,還有這些曠世巨作

說到世界上最偉大的建築,一定會提到巴黎的羅浮宮,這位華裔建築師貝聿銘以102歲辭世,但留下了許多經典巨作給世人欣賞!他的設計遍佈全球,也成為許多城市的經典標誌!

 

#巴黎羅浮宮金字塔

最有名的就是這座玻璃金字塔,大家可能想不到,這知名地標在建造初期可是法國人嫌到不行!貝聿銘更表示過當時的他受到各方面的批評,但還是屹立不搖的完成了羅浮宮金字塔!

整個設計概念以光線為主軸,現在更成為世界上打卡最多次的地標之一,真的是想不到當初差點蓋不了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路思義教堂

台中東海大學的路易斯教堂居然也是這位建築名師的作品,三角形的建築含義是東方的雙手合十,教堂內的採光也是非常充足,成為了大家去台中必拍的景點之一!

 

 

#中國銀行大廈

位在香港中環的中銀大厦總樓層有70樓高,有段時間還曾是全亞洲最高的建築物,中銀大厦官網表示,大廈設計領感來自竹子,有節節高升的意味,直到現在看起來還是非常壯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美秀美術館

位於日本滋賀縣甲賀市得美秀美術館,1997年開館,當時還獲得時代週刊選為全球十大建築!設計概念源自「桃花源記」,建議從門口開始步行至最道中,體驗陶淵花園記的美好意境,如果幸運遇上櫻花季,更是美到不行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搖滾名人堂

位於美國俄亥俄州的搖滾名人堂,是專門紀錄對音樂有重大貢獻、影響之人的歷史!披頭士、滾石、老鷹樂團、麥可傑克森都曾獲獎,是許多搖滾音樂人的人生目標

 

#伊斯蘭藝術博物館

卡打首都杜哈的伊斯蘭藝術博物館是貝聿銘最後一件建築作品,從清真寺得到了靈感設計而成,使用白色石灰石堆疊而成,遠遠看就好像漂浮在水上一般非常壯觀,有機會來杜哈千萬不要錯過這經典建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實貝律銘大師的曠世巨作不只這些,每一個都非常富有特色,但這幾個真的是夯到不行,有生之年一定要參訪一下啊!

Poptour 撰文報導

#中銀大厦 #伊斯蘭藝術博物館 #建築大師 #打卡國外 #打卡精選 #搖滾名人堂 #曠世巨作 #羅浮宮金字塔 #美秀美術館 #貝律銘 #路思義教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