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孔大到可以插秧!不同膚質、年齡毛孔問題對策,現在開始還來得及!

皮膚的問題細數下來真的不少,但其中最讓人覺得頭痛、無解的就是毛孔粗大了!尤其是悶熱的夏天又來到,清潔、保養的步驟沒做好,隨時都很容易造成毛孔堵塞啊~這個問題到底應該怎麽解呢?我們從毛孔粗大到底是什麼狀況,到毛孔粗大的類型、不同膚質的解決方法一一來研究吧~

 

#毛孔粗大定義

怎麼樣才能稱之為是毛孔粗大?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對著鏡子看自己的臉部肌膚啦,在大概一張A4紙的距離觀察自己的肌膚,只要能明顯看到毛孔,基本就算是毛孔粗大了。但至於這個明顯是多明顯呢,請看下圖!

毛孔粗大的程度分為6級,1—2級屬於正常現象,3級以上就屬於毛孔粗大了,但3—4級的話還可以透過一些保養手段拯救一下,如果已經達到5級的程度,就需要依靠醫美了,所以大家可以對照著鏡子,看看自己還有沒有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毛孔怎麼變大的

那我就不禁疑惑了,我從媽媽肚子里出來時不是這個樣子的呀?皮膚那叫一個柔滑細嫩有光澤,誰看誰喜歡!但現在怎麼就大到能插秧呢?原因嘛,不外乎以下幾種啦~

 

|油性肌膚

油性肌膚天生毛孔就會大一點,因為皮脂腺分泌較為旺盛,它越旺盛,自然也就需要更大的毛孔啦!就像出水量越大的管道就越粗一樣~再加上如果不及時清清理的話,過盛的油脂會堆積在毛囊里,慢慢的毛孔就被撐大了。就像一直被河流衝刷的河床,會隨著時間的變化變粗變寬一樣

|清潔不夠徹底

這點主要是針對油性及混油性肌膚而言,老舊的角質如果沒有及時清理,就會堆積在毛孔周圍,阻礙細胞的新陳代謝,使肌膚看起來粗糙、毛孔變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肌膚老化

通常超過25歲之後,膠原蛋白就會流失很快,肌膚就會失去彈性,毛孔就會逐漸出現鬆弛、粗大的問題。

|肌膚乾燥、缺水

這點主要就是針對乾性及混乾性肌膚了,皮膚一旦得不到充足的水源,毛孔周圍的細胞就會因為缺水進行收縮,同時角質也會變得乾燥粗糙、毛孔就變得更加明顯了。

|不良習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抽煙喝酒、愛吃零食甜品、喜歡辛辣油膩的食物、飲食結構不均衡都會造成皮膚的油脂分泌過多,再加上睡眠不足、不正確的護膚品和護膚手法(如用化妝棉大力擦拭肌膚、擠痘痘等)等習慣都會造成毛孔變大。

關於毛孔的問題,想要完全恢復到如同新生肌膚一樣的程度,是需要靠醫美來輔助的,不過還是有些保養、清潔的程序,能幫助毛孔不要再繼續擴張!

最重要的就是清潔啦!清潔不到位,保養全白費!所以清潔工作一定要重視起來啊!比如挑選適合自己的、有一定清潔力的洗面乳,以及認真卸妝!當然清潔面膜也少不了啦!正常肌膚一週一次、敏感肌兩週一次就差不多了,一定要掌握好分寸,過度清潔會破壞角質層,造成更嚴重的肌膚問題哦!

#清潔面膜

Kiehl’s 雅馬遜白泥淨緻毛孔面膜

白泥面膜就不用多說了吧!皮膚敏感的朋友上臉可能會感受到有一點點刺激,但還是在可接受的範圍內,很快就消失了,清潔力也很好,用完能感覺毛孔變乾淨了,黑頭也減少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A Skincare Mint & Dead Sea Salt Deep Cleansing Clay Face Mask

英國AA網的薄荷海鹽深層清潔面膜性價比真的超級高!特別適合學生!一大罐價錢不貴,感覺能用到地老天荒,真的超划算,而且也很多人推薦喔~

 

#水狀二次清潔

如果是愛出油、角質層較厚的偏油性膚質,可以選擇爽膚水,用化妝棉進行擦拭,進行二次清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正常肌膚、乾性肌膚或者敏感肌而言,清潔面膜的清潔力度就足夠了,後續可以選擇具有收縮毛孔的化妝水進行濕敷,就可以有收縮毛孔的效果了!

 

#保濕

我們上面在分析原因時也提到過,肌膚一旦缺水,就會造成毛孔周圍的細胞收縮,從視覺上看毛孔就自然變大了!所以保濕、補水也是很重要的步驟喔~

倩碧水磁場面霜質地輕薄但感覺很滋潤,很適合混油皮在春夏使用;抗老看雙萃,保濕就要靠小藍瓶啦,質地輕薄好吸收,使用感非常清爽,但保濕效果卻很不錯!很適合不喜歡黏膩厚重又想保濕的朋友,黛珂的小紫瓶也是補水保濕的一把好手,是我用過最有效的保濕精華了!哪怕你是沙漠乾皮,它都可以拯救!所以別猶豫,想保濕就用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抗老

一般來說,從25歲開始肌膚會隨著年紀的增長和外界的污染不斷地流失膠原蛋白,表皮組織得不到膠原蛋白的支撐時,就會明顯的「垮掉」,這樣一來毛孔就被拉扯大了!

我們的肌膚就像是一層保護屏障,任何大物質分子都不容易進去,膠原蛋白就屬於大分子啦~所以即使塗抹再多的膠原蛋白產品,他們只能停留在肌膚表層,無法深入內部。但是保養品中的一些成分是可以刺激膠原蛋白自生長的,比如維生素A、維生素D和玻色因等。而且膠原蛋白中含有大量的親水基的氨基酸,可以幫助肌膚鎖住水分,保持水潤哦~

還是那句話:不要想著等25歲了再抗初老,那時候就晚了!想要靠保養持久擁有少女肌,20+就開始吧!

 

#防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們一定會想說,啥?防曬跟毛孔有啥關係?但相信大家很清楚,不塗防曬的肌膚老化速度真的是不!可!想!像!大概可能你用10000塊的抗老精華都不如一瓶100塊的防曬來的效果好吧!紫外線會造成肌膚的光老化,也就意味著肌膚的細胞功能和活性下降,新生的膠原蛋白會越來越少,而且皮膚的修復功能也會下降,這樣一來毛孔就很容易發生擴張了~

那清爽又防曬指數高的防曬霜肯定是一管接一管啦!但說真的,用了那麼多防曬,我比較PICK的就是這三款了,質地清爽,上臉不油膩,成膜速度也很快,使用感簡直五星好評~而且防曬指數也足夠,無論是日常通勤還是海邊遊玩都妥妥沒問題!

 

最後,有預算的朋友當然可以選擇醫美,這是見效最快效果最好的方法,不過即使做了醫美也不代表萬事大吉,還是需要後續好好維護的,比如合適的保養品、良好的生活習慣等!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毛孔縮小非一日之力啊~

本篇文章由《 DrRay的美妆情报局提供,欲觀看完整文章請至《 DrRay的美妆情报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保濕 #保養 #夏季毛孔保養 #抗老精華 #毛孔 #毛孔問題 #毛孔收斂 #毛孔粗大 #漂亮 #防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