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圈正流行的『男女共享衣櫃』,準備打破穿搭的性別限制!

近年時尚界掀起一股新式穿搭風格,就是之前有介紹過的中性穿搭、娘Man風格;別於傳統長輩會認為男女生就該有性別該有的樣子,現代近幾年的穿搭中可以發現,大家不再侷限於傳統男女服裝有別,而是遊走在性別邊緣,並且可以互相利用混搭,這就是時尚圈最流行的『共享衣櫃概念』!

男女共享衣櫃

現代時尚已經脫離性別界限的刻板框架,中性路線、男裝女穿、女裝男穿、不分性別,這些名詞都符合共享衣櫃的概念。男女的衣服可以共享互穿,男生服裝的元素或設計概念可以融入在女裝裡,女裝也可以自然的結合在男裝裡;同一件服飾男女生皆可使用,但卻可以穿出各自性別的味道;這些看起來很新穎的概念其實有很多好處,經濟實惠又環保!

知名品牌融入共享衣櫃的概念

許多知名品牌包括LOEWE、Louis Vuitton、Muji都有過共享衣櫃的設計理念,打造同款服飾,不分性別男女皆可穿;以不強調身材曲線的寬鬆剪裁和中性的色系、不具特定風格的服裝為主。誰說女生的服裝只能性感優雅?男生的服裝只能硬挺正式?許多品牌試圖打造一個男女衣服可以互穿,以彼此的衣服搭出自我風格的新時尚趨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Jaden Smith女裝男穿

威爾史密斯的兒子喬登史密斯算是女裝男穿最具代表的名人,身為公眾人物,他有著極大影響力及魅力,他認為時尚是不分性別,男生也可以自在的穿女裝。他也曾經說道他要帶起這波風潮,再過幾年男孩不會因為穿裙子上學笑而被霸凌或嘲笑。這樣的時尚態度也是要告訴所有人『在時尚裡都有自由表達自己的權利』!

Words strike at midnight Words strike at midnight

 

#西裝外套

西裝外套大概是共享衣櫃概念,最早被使用的單品!近期西裝外套已經成為女性的時尚,大家早已遺忘這件單品最早是男生的上班服。不收腰的寬版西裝外套,完全不分性別,男生穿保有正式又紳士的風格,女生穿則是散發一股獨立自主,幹練的性格,這就是所謂即便是同一件衣服,不同性別還是能穿出屬於自己的味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男裝女穿

基本上男裝上衣是沒有落肩的設計,袖長會比女裝還長、無收腰、版型硬挺;褲裝則是比較寬、剪裁多為直筒型。女生只要體型不要過於嬌小,是完全可以駕馭男裝的,而且女生穿上男裝就會自然有一股率性態度,除了帥氣之外,還會有一種霸氣自信!所以趕快去男朋友的衣櫃挖寶吧~

#街頭工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工作裝不用再多做解釋了吧?早期的工作服就是專門給男生做粗工時穿的,到後來經過些許設計上的改良,連女生也愛上,並穿出屬於女性才有的野蠻魅力風格,這就是所謂共享衣櫃的時尚魔力吧~

#霹靂腰包

腰包的設計本來是給男生使用的,腰包的背袋較短,因為男性沒有胸部,所以側背的位置剛剛好;在嘻哈文化和街頭潮流興起,連女生也紛紛戴上這種霹靂腰包,並且搭配出十足的潮味~以後連包包都能男女共享!

時尚新趨勢的共享衣櫃概念妳懂了嗎?!其實服裝一但打破了兩性的差異,不僅使用率更高更方便,有男女朋友或兄弟姊妹的人,根本還超級省錢,衣服互穿重新混搭就好了!對於環保也是大有影響,衣服的淘汰率和回收率都會降低!希望未來時尚的革新能改變傳統觀念,讓所有人都能穿出自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共享衣櫃 #共享衣櫃概念 #共享衣櫃趨勢 #時尚趨勢 #男女共享衣櫃 #穿搭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