蔦屋書店遇勁敵?「誠品生活日本橋」今年秋季將開幕,搶攻日本話題寶座

TEXT/Bella.tw儂儂 PHOTO/網路

誠品繼香港、大陸蘇州後,首度跨出華人社會的第一個店點「東京日本橋」,預計2019年秋季開幕與日本讀者見面!「誠品生活日本橋」這個關鍵字,曾獲日本媒體「日經Trendy」評為2019人氣預測排名第三名,熱度僅次於天皇新元號事件,榮登話題寶座!就儂編來看這是台灣軟實力成功的對外跨足,從近期POPEYE封面再到誠品首店,日本國內的哈台效應漸漸發揮小助攻,讓我們來看看誠品生活日本橋有什麼獨特的吸引點!

「東京X台灣」的全新型態書店

為什麼誠品日本首店就在日本橋?選在東京都心日本橋其實背後深具意義,從百年前的江戶幕府時期,這裡就是經濟、文化發展的重要樞紐。希望以此為起點,讓日本與台灣的文化能一起交流。不過在台灣的誠品書店,大家可以自由自在地席地而坐看書,不知道這樣的品讀氛圍,拘謹的日本人是否也能感受呢。

台日文化的軟實力交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誠品生活采集」、「東京X台灣」策展模式展開交流,除了書店,也將台日文化創意品牌、手作工坊做個交流,將許多充滿台灣意象的文創軟實力,推進至日本這個國家。

室內空間由台灣知名建築師姚仁喜設計

「日本橋室町三井塔」大樓將於2019年落成,預計秋季開幕,而這次的誠品生活日本橋室內空間,是由台灣知名建築師姚仁喜設計。

說到這位建築師,大家可能會陌生,但其團隊曾經打造過許多話題性的建築,諸如高雄景觀地標中鋼集團大樓、故宮晶華、寒舍艾麗酒店皆是其團隊作品,是否讓人期待誠品生活日本橋將有什麼驚人亮點呢。

敦南租約到期,下個24小時的書店在哪裡?

30周年誠品跨出了華人社會,在插旗日本首店,但作為創立的元老店敦南誠品,卻即將收起來,對許多人來說都是一個回憶的句點,敦南收後,台北是否還會有第二家24小時的誠品書店,仍屬未知。但對哈日情結深厚的台灣來說,能夠將誠品書店拓展至日本,可以說是文創軟實力這些年成長的一種體現。
【誠品生活日本橋資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東京都中央區日本橋室町2丁目1-1

預計開幕時間:2019年9月27日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南西誠品、地下書街翻完書?先來中山這4間喝杯下午茶再說

「三井OUTLET PARK台中港」插旗中台灣!首間海景誠品、猿田彥咖啡進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對未來書店的想像是?到《誠品》「未來書店展」來趟未知的旅程

 

#蔦屋書店 #誠品生活日本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