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美味《COFFEE FRIENDS》黃金食譜懶人包大公開!在電視機前餓到母湯的你們快來自己動手做啦~

綜藝鬼才羅䁐錫PD不只節目做得好,每次在實境節目上出現的菜單,也總是會大掀一波模仿熱潮。而前陣子在兼具娛樂、慈善與視覺饗宴的超夯韓綜《咖啡之友》中,出自白鍾元老師之手的熱銷菜單,就讓許多在電視機前餓到母湯的粉絲們,忍不住要親自下海跟著做一波!身為《咖啡之友》御廚兼打工仔的白老師,這次在《咖啡之友》的食譜也一樣簡單好上手~今天編輯就來幫大家整理出白老師不藏私的分享,這怎麼能不趕快學一波呢?

#橘子咖椰醬

原味製作加上濟州島的柑橘,成為《咖啡之友》的獨有招牌菜單!看似簡單,但是過程中要不斷持續攪拌,非常耗費時間與心力。讓白老師一開始就直接斷言:「節目結束後就不會想再看見它了」!

製作步驟:

1.先將雞蛋(全蛋)、椰子糖、椰奶依照比例加入,用果汁機攪拌均勻

2.隔水加熱約20分鐘後,再倒入現榨橘子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繼續隔水加熱約30分鐘,過程中必須持續攪拌,避免沾鍋或結成塊狀,成品呈鵝黃色濃稠狀就完成了!

#法式吐司

而搭配橘子咖椰醬的好朋友就是法式吐司了,雖然節目中所使用的吐司,是烘焙王浩俊每天親手製作的,但是想要在家嘗試這款食譜的迷妹們,不妨直接用市售吐司哦!

製作步驟:

1.將吐司均勻的沾上牛奶、雞蛋、黃砂糖(也就是所謂的二砂)、粗鹽一起拌勻的蛋液

2.在平底鍋放入約一公分厚的奶油,文火慢煎到兩面金黃色後,就可以起鍋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淋上煉乳,搭配烘乾的鮮橘片和橘子咖椰醬,香濃的法式吐司就完成啦~

#橘子蜜

同樣出自浩俊咖啡師之手所釀製的橘子蜜,連食品系的學生都說想製作出好吃的橘子蜜真的很難!「掉進巧克力的橘子」「熱橘茶」,還有適合小朋友喝的「掉進橘子的牛奶」,《咖啡之友》的黃金飲料基底食譜又是如何完成的呢?

製作步驟:

1.首先將橘子表皮殘留的灰塵、農藥洗乾淨之後晾乾,將乾淨的橘子切成薄片, 放入罐子中,注意盡量讓橘子片均勻擺放哦!

2.將與橘子片一比一,等比例的橘子汁加入罐子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最後加入砂糖,與橘子片一層一層堆疊,裝到約罐子七~八分滿後就可以密封保存,需要的時候,就可以隨手拈來一杯鮮橘類的飲品啦!

#濟州黑豬肉番茄燉菜

吃過的都說讚!濟州黑豬肉沒吃過的話,就別說你到過濟州島~食材雖然有點多,但這就是美味料理的精髓啊!

製作步驟:

1.首先備好黑豬肉、番茄、胡蘿蔔、洋蔥、顆粒番茄醬、芹菜、番茄醬、辣椒粉、匈牙利辣椒粉、砂糖、蒜泥、月桂葉、胡椒粉、小茴香粉、羅勒粉、肉豆蔻粉、伍斯特醬

2.胡蘿蔔、番茄、洋蔥等材料切成小塊後,先用奶油爆香蒜末,之後加入洋蔥、豬肉、各類香料拌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再加入切好的番茄,與顆粒番茄醬

4.拌炒均勻後,加入水滾煮,最後放入月桂葉入味。上桌前加上一匙希臘優格,美味的濟州番茄黑豬肉燉菜就完成囉!

#大蝦香蒜橄欖油義大利麵

神級打工仔白老師的義大利麵,吃到的觀眾們真是讓人羨慕又忌妒!而其實義大利麵的食譜比想像中簡單哦!只要做好基底油,想要做出任何義大利麵都不難呢~

製作步驟:

1.蔥、蒜頭、乾辣椒與橄欖油一起爆炒,注意別讓蒜頭燒焦囉!爆出香味後,加入洗乾淨的蝦仁一起稍微拌炒一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趁著火熱油熱的時候,加入煮好的義大利麵攪拌均勻

3.加入小番茄和煮義大利麵的水,煮滾

4.將義大利麵邊捲邊下鍋,再擺上蝦仁等配料,就可以上桌囉!

好吃又好看的《咖啡之友》,每一道美食除了蘊含出演嘉賓的真誠心意,還有白老師不藏師的小撇步!雖然帥哥演錫廚師沒有辦法到你家,但只要有心學,人人都可以成為白老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 更多韓國新資訊,請追蹤波波泡菜Instagram 帳號(@popkimchi_mag)

#Coffee Friends #tvN #咖啡之友 #孫浩俊 #崔智友 #柳演錫 #梁世宗 #橘子咖椰醬 #橘子蜜 #法式吐司 #泡菜影劇 #泡菜生活 #泡菜精選 #濟州番茄黑豬肉 #義大利麵食譜 #韓綜 #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