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身形大衣怎麼挑?冬季必學的大衣挑選法

1 / 1

TEXT/Bella.tw儂儂 PHOTO/網路

每當走在大街上看著來往的行人,在這個冷冽的冬天每個時尚女士,無不套上一件大衣,大衣好看又好搭,可以說是冬天必備的外套,但是在挑選上還是有許多的眉眉角角,無論是顏色、長度或是版型,每個環節都決定了這件大衣是否能夠幫你建立起時尚的風格。所以這次就依據不同身材、顏色與材質教你如何挑選最適合你的大衣。

亮色系大衣讓冬天更溫暖

一般人在挑大衣時多半會選擇灰、黑或是駝色的基本色,其實今年有許多的顏色都可以是嘗試看看,粉色、芥末黃、橄欖綠都是相當推薦的顏色,無論是偏紅或是篇紫的淡粉色都是明年春季很重要顏色,同時穿起來看起來也輕鬆舒服,減少大衣的沉重感。芥末黃比起駝色更來得顯眼,卻又不會過於刺眼,再搭配上也不太有與其他色系相衝突的問題。如果想要低調一點,橄欖綠就是很好的選擇,低調卻不失色彩。

矮個子大衣請這樣挑

如果個子不高的女生,挑選太過於長版的大衣時,身形會顯得更加矮小,一般來說可以選擇兩種長度最適合,一種是約莫在膝蓋上方一個拳頭高長度,另一個是長度位於小腿肚正下緣的。挑選在膝蓋上方的長度,可以讓拉長身體的線條看起來更高一點,如果挑選小腿下緣的,雖然可以遮住腿部的缺點,但一定要配上高跟鞋以及利用腰帶做出假的腰線,這樣身形看起來也會更修長。

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面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衣的面料有很多種,毛呢、絨毛或是假皮草,一般來說要挑選最百搭的面料,麂皮與毛呢是最簡單又好搭配的質料。不過今年也相當流行假毛皮或是絨毛的材質,這種材質的搭配上需要比較小心,因為這種材質具有一定的厚度,穿得不好容易讓身體變得又寬又厚,所在搭配上,建議內搭盡量以貼身保暖為主,同時在色系的搭配以簡單同色系,才能穿出時尚的風格。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冬天就是要買毛衣,今年衣櫃必備的三款毛衣推薦

冬天也能盡情的玩色彩,三種一般人也能嘗試的撞色外套

天冷就是需要一條圍巾,三種搭配方式讓妳找到不同的圍巾搭配法

#大衣 #秋冬 #穿搭 #穿搭精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