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妝初心者的必學小技巧!明明都是大地色,換個暈法眼神就不一樣啦~

從進入眼妝的階段,應該很多人就會開始研究眼影應該怎麼下手了!其實想要畫出漂亮漸層的眼妝是需要練習的,循序漸進從單色、雙色一直到大眼影盤,使用久了之後慢慢的就會發現最適合自己的配色和畫法,除了配色之外暈染手法也會改變妝感,今天就來分享眼影暈染方向的小技巧吧!

1.單色打天下

現在不管是歐美還是日韓系廠牌都推出了許多單色眼影,單色眼影的體積輕巧、方便攜帶,選用大地色系的眼影在靠近睫毛根部輕輕一抹就能讓雙眼變得有神,除了粉狀眼影之外也有許多單色的眼彩蜜很適合拿來單用,在使用上更方便之外質地也更服貼!

 

2.垂直漸層

接著會開始想要嘗試稍微比較有層次感的眼妝,就會從小巧的眼影盒下手,像是MISSHA也有推出小巧的三色眼影盒,主打一抹就能完成漸層眼妝,但也有網友提到說這樣色塊感會比較明顯,大家也可以試著用手指照著順序單色單色疊。科技始終來自人性(?),有鑒於大家早上沒時間認真化妝,許多品牌也推出了雙色眼影棒,質地比粉狀更軟綿貼合眼部肌膚,只要畫上眼皮再輕輕暈開就好囉!這樣垂直的畫法也會讓眼睛看起來更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橫向漸層

稍微熟悉眼影該怎麼操控之後,就可以進入稍微多色一些的眼影盤了,像是開架常見的4、5格眼影,通常都會在背面附上上妝建議,大部分都是淺色打底眼皮隻後、由淺至深慢慢地向後暈染延伸,主要著重在眼尾的深邃度,再進階一些、個性風的煙燻妝就是這個畫法的延伸,不管是什麼眼型的人都很適合這個畫法,算是一個比較有變化卻還是蠻基本的畫法!

 

4.Halo Eyes

接著是看起來很厲害、彷彿就像光暈在眼睛上的Halo Eye畫法,這種妝感能夠加強眼部的立體感,雖然是比較進階的畫法但其實也沒想像中困難,通常是先畫出眼尾&眼頭的倒鉤,空下眼中的位置留給最後亮色打亮,這個畫法需要注意暈染的範圍,在畫完一個顏色之後就輕輕把邊界暈開,在最後疊上亮色完也要將交界處暈染開,讓整個眼妝看起來更協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三段式漸層

最後許多網路上的眼妝好手非常多,大家大部分都已經知道最適合自己的配色以及畫法,大家就會開始挑戰更高級的畫法,像是紅、黃、橘,這樣的夕陽色系搭在一起其實非常協調,金黃色在眼頭、橘色暈染在眼中至眼尾,以紅棕收尾,這就是現在最夯的夕陽三原色眼妝無誤!

 

現在許多眼妝都是將垂直、橫向漸層融合的畫法,這樣不僅讓雙眼看起來更圓潤,讓雙眼變長的效果也會比較顯著,但其實化妝本來就是自己開心就好的事,只要配色對了怎麼畫都沒問題的,大家可以多多嘗試,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方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妝容教學 #暈染技巧 #漂亮 #眼妝 #眼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