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文小教室】歐爸,這些梗好難懂!韓綜超常出現但字典裡卻沒有的「韓國新造詞TOP15」

身為資深小韓迷,大家應該多少都聽過「신조어新造詞」、「줄임말縮減語」⋯⋯這些詞吧?每次看韓綜的韓文梗都覺得好難看不懂,想知道歐爸在笑什麼字典裡卻查不到,來啦,貼心的泡菜編今天就來幫大家整理一波2019最常出現在韓國綜藝節目裡的「신조어新造詞」!這些詞學起來,下次歐巴歐逆在笑的時候就不會滿頭問號了啦~

「你能承擔這一切嗎?」「歐摸尼~」《Sky Castle》連偶像都在學的9大爆紅流行語


(圖片來源:《新西遊記》)

[泡菜字典教學開始!!]


(圖片來源:《我的小電視》)

(핵)인싸/(핵)아싸

인싸、아싸這絕對是最近韓國最流行的新造詞啦!其實這兩個詞的原文都是英文,인싸=Insider(很融入團體的人)、아싸=outsider(團體外的人),翻成中文大概就是「很潮、引領潮流」跟「落伍」的意思。前面再加上「핵-」的話就是加強語氣「超級」的意思。

不要再笑我是LKK時代的人!2018韓國20世代年輕人「最愛的流行語TOP7」排行榜!


(圖片來源:《新西遊記》)

TMI

這句泡菜編最近很愛用XD其實之前就介紹過了但好像很多人不懂,這次就再來說一次啦~TMI其實是英文「Too Much Information」的縮寫,依字面上的意思就是「太多訊息了」。當你覺得你朋友跟你說得太多、太具體細節時就可以說「TMI」,例如朋友鉅細彌遺地描述自己跟男友的房事,你並不想知道時就能對她說TMI(搭配Stop手勢)!

這場Bromance大戲必追!十年知己宋旻浩 x P.O,知道了就更有趣的TMI合集


(圖片來源:《無限挑戰》)

갑분싸/갑분띠

「갑분싸」這個應該已經有很多人很熟悉了,就是「갑자기 분위기 싸해진다(氣氛突然變冷)」的意思,在聚會上突然冷場的時候就可以用這個詞。除了這之外,갑분싸還有個相反詞「갑분띠」,意思是「갑자기 분위기 띠용(氣氛突然Di yong~)」。띠용(Di yong)這個詞其實沒有什麼意思,算是一種「助興詞(?)」,大概就是說「氣氛突然嗨起來了」,這樣的意思。

케바케/사바사

케바케、사바사這個其實也已經不是多新的詞了,但真的好常出現在節目上!這兩個詞也是從英文來的,케바케=「Case By Case」,사바사則是「사람By사람」,意思是「事對事,人對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IDOL ROOM》)

ㅇㅈ

再來這個就有夠老了吧?(雖然宣美還是不會(喂))ㅇㅈ=인증(認證;同意)大概就是韓文版注音文的概念。

ㅇㄱㄹㅇ

再加碼一個韓文注音文流行語!ㅇㄱㄹㅇ=이거레알(這是Real;這是真的)其他流行用法還有이거실화(這是真實事件)。


(圖片來源:《非首腦會談》)

꿀잼/노잼

接著這個也不算新,但一定要知道!잼是재미(有趣)的縮寫,也有Jam(果醬)的意思,而꿀則是蜜、蜂蜜的意思,合起來就是「蜜有趣」、「超級有趣」。꿀잼的相反詞「노잼」的노=英文的No,整體意思就是No有趣、不有趣、無趣的意思啦~

소확행

再來這個應該算來自日文(?),就是在台灣流行很久了的詞「小確幸」啦~「小確幸」的韓文「소확행」直接就是漢字音,很好記,意思是「生活中小小而確實的幸福」。


(圖片來源:《認識的哥哥》)

끼끼빠빠

「끼끼빠빠」在韓國算是有點「LKK」的流行語了XD意思是「낄 땐 끼고 빠질 때는 잘 빠지자(超口語翻譯:該參和的時候參和,該閃邊的時候就閃邊)」,如果遇到有人一直硬要雞婆的時候,這句話就很好用啦~

韓國人說想喝汽水不是真的想喝,吃地瓜不是真的吃?智賢歐逆的"沾吃&倒吃"這些流行語快點學起來!


(圖片來源:《Happy Together》)

커엽

커엽又是啥呢?其實就是귀엽다的意思啦~會使用커這個字,是因為커和귀長得有點相像,許多人常會誤用。誤用到後來就變成一種流行啦~大概像是中文把「這樣」說成「醬」的感覺。

댕댕이

接下來這個也是一種類似誤用(?)產生的流行語。댕댕이=멍멍이(「小狗」的可愛說法)因為遠看的話「댕」和「멍」其實長得有點像(?),所以就產生用댕댕이來代替멍멍이這樣一種有點「裝可愛」的說法啦~(先佩服韓國人的想像力X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知道現在韓國年輕人最夯的SNS流行語嗎?會韓文後就是要把這些學起來就對了!

其實除了這些之外,韓國還有超級多有趣的流行語。今天介紹這幾個最常見的給大家,學起來下次看韓綜就會覺得更好玩啦~

🙋🏻‍♀️ 🙋🏻‍♀️ 更多韓國新資訊,請追蹤波波泡菜Instagram 帳號(@popkimchi_mag)

#新造詞 #新造語 #梗 #泡菜字典 #泡菜影劇 #泡菜生活 #泡菜精選 #流行語 #綜藝節目 #韓國 #韓國綜藝節目 #韓文 #韓文教學 #韓綜 #韓語小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