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本環奈、新田真劍佑等卡司雲集!新型態密室推理懸疑大作《十二個想死的少年》:我想死,但我不想被殺...

📌 改編自冲方丁人氣小說 耗費兩年精心研磨劇本

2015年曾推出的電影《愛的成人式》,因劇情的大逆轉獲得大眾好評,堤幸彦導演及飯沼伸之製片便計畫著再度推出一部大逆轉的驚人電影。

而他們終於找到的故事便是由冲方丁所著的小說《十二個想死的孩子》。不僅擁有極高的懸疑調性、驚人的劇情發展,對於未成年少年少女們心中思緒的細微描寫也十分具有魅力。

劇本則是交由活躍於舞台劇等多領域的倉持裕撰寫。然而撰寫劇本的過程中其實困難重重,畢竟原作的內容極其複雜,必須在不遺漏小說精髓的前提下,將劇情濃縮在兩個小時中,著實是非常艱困的挑戰。
研讀原作小說、分析構造、解體後再構成,數次重複著這樣的過程,直到鄰近開機前夕才終於完成最終劇本,前前後後耗費了將近兩年的時間。

原作者冲方丁來到拍攝現場時也稱讚有加,表示本片竟達成了原以為無法實現的極高完成度。

📌 橋本環奈、杉咲花、新田真劍佑、高杉真宙、北村匠海、黑島結菜
十二名新生代人氣演員齊聚 實力派演技令人驚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初決定拍攝本片時,便想拍出與正流行的戀愛或動作電影相異、能夠挑戰年輕演員們演技的作品。
因此本片邀請了新生代最為亮眼的演員們,包含杉咲花、新田真劍佑、北村匠海、高杉真宙、黑島結菜及橋本環奈,主動向他們提出演出邀約,剩下的六名角色則是展開徵選,提拔具有潛力的新人們。

本片以十二名少年的心理戰為主軸,不僅要構築出每個角色的個性及特色,也需要能互相配合的團體演技,不能只沉浸在自己個人的表現當中,必須清楚意識到對戲的每個人,共同合作表演。

除此之外,本片劇本中很常見長達六至七頁的橋段,高潮的場景更是長達十二頁,這些都非常考驗演員們的演技及掌控力。因此最初彩排時,堤導演便很細心地詳細說明角色的心情、此時該有的動作等,並針對每個演員的個性,執行不同的指導方式。

而演員們也都能完美地吸收後再詮釋於表演之中,構築出迥異的人物形象,優異的感受力和演技令人讚嘆。十二名演員碰撞出的火花超乎想像,於本片中共譜出驚人的表現。

📌 奇蹟般的完美舞台 將虛構化為現實的廢棄醫院
本片舞台是廢棄醫院,十二名青少年們以多功能廳為中心,在醫院的各個角落尋求謎團真相,因此拍攝地點需要包含大廳、走廊、電梯及屋頂等場景。製作團隊可說是拚了命在全國尋找符合故事設定的廢棄醫院,最後終於在群馬縣找到奇蹟般契合所有設定的廢棄醫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由於原醫院才搬遷的緣故,不僅還留有醫療備品,電力也都還能使用,再加上一些道具後便可成為絕佳的電影場景。能將小說中虛構醫院內部的複雜構造及動線,在現實中以實際存在的廢棄醫院完美重現,可謂是奇蹟之舉,為電影整體氛圍再添上幾分既真實又虛幻的獨特空間魅力。

📌 劇情大綱:
那一天,12名未成年少年少女為了安樂死相約廢棄醫院。
──大家一起死的話,就不恐怖了!
到了約定的地方,他們卻在那裡發現了一具還有餘溫的屍體!明明這個安樂死計畫只有他們自己才知道才對…。到處可見不自然的犯罪痕跡,而後又接二連三地發生詭異事件…
──難不成,殺人犯就藏在我們之中!?
突發狀況讓原本單純的安樂死計畫發生變卦,想死,卻又怕被殘忍殺害的少年少女們,開始互相猜疑、欺騙,全員陷入困境,一分一毫的掉以輕心都足以致命!

圖片/資料來源:中影國際

#北村匠海 #十二個想死的少年 #推理電影 #新田真劍佑 #日本電影 #橋本環奈 #生活娛樂 #高杉真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