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入年末了,跟辛苦一年的自己說聲:「辛苦了!」就讓這些療癒系歌曲撫慰你們的心吧~

1 / 1

時間真的過太快了,即將進入2017年的尾聲,迎接2018年的到來之際,多給自己一點時間,好好回顧今年一整年,也利用可以休息的時間,拍拍自己的肩,跟自己說聲:「辛苦了!」。今天編輯特別嚴選以下這幾首歌及MV,不僅歌詞療癒人心,歌手的歌聲更是像母親的懷抱,帶給各位滿滿的安慰~

#EPIK HIGH 〈빈차〉( 空車)

首先要為各位點播的第一首歌曲是擁有饒舌詩人稱號的爸爸級饒舌天團,向來歌詞都會富含詩意的EPIK HIGH,這次久違的回歸專輯也都有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這首〈빈차 空車〉,以在雨天的夜晚,忙碌一天的自己,拖著疲憊不堪的身軀,想要攔上一台空的計程車卻很困難,藉此省思自己在現實和夢想之間的決定到底是不是正確的。這首歌道出了現在很多人的現實心境,句句扣人心弦,並藉著特別合作的「吳赫」撫慰人心的歌聲,讓很多人都從此得到救贖。這首歌同時也蟬聯音源榜前三名好幾個星期,可見有多少人透過EPIK HIGH的音樂安慰疲憊的心靈。

#BTOB〈 집으로 가는 길〉( 回家路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15年秋天推出這首《집으로 가는 길 回家路上》的美聲團體BTOB,最近又再度回到Youtube點閱率排行,不僅歌詞描述著在外打拼的年輕人,生活上的壓力以及在忙碌的一天回到家的孤獨,完整的詮釋心境之外,MV拍的也很虐心,由BTOB成員親自演繹社會各種不同情況的角色,讓聽眾及觀眾可以深深體會,並透過這首歌來提醒自己,追求夢想的初衷,即使再怎麼累,都不要忘記愛的人和喜歡做的事情,堅持下去!

#BTOB 〈괜찮아요〉(沒關係)

「就算辛苦也,沒關係、沒關係、沒關係,會變好的!I believe in you」這句充滿力量的歌詞,正是從這首BTOB的〈괜찮아요 沒關係〉出來的,平常雖然非常搞怪,但是每過一陣子就會出一首治癒人心的抒情歌,歌曲的主旨就如同歌名一樣,告訴在困苦現實生活,感到辛苦的人們,即便遇到挫折或事不如意,也沒有關係,一切都會變得更好的。用這首歌的歌詞意境,帶給聽眾們希望,以及再次站起來向前走的動力,BTOB可以說是用歌聲撫慰人心的最好例子,MV同樣的也與歌曲呼應,希望大家都能夠重拾面對生活困境的勇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李夏怡 〈힌숨〉(嘆息)

擁有「怪物新人」之稱的李夏怡,在去年推出這首歌時,是她時隔三年再推出的歌曲,演唱這首歌如同唱出自己的心路歷程,她同時也希望藉由這首歌可以去安慰每一個對自己走的路感到迷惘,感到沮喪的人們。「那份深度雖然無法理解,沒關係,我會抱著你的!」希望聽了這首歌的人們,都可以感受到李夏怡的深情,並真的感受到被某人給予慰藉的擁抱。

#屋頂月光 〈今天也辛苦了〉

〈今天也辛苦了〉這首歌雖然是由獨立樂團所演唱,但是在韓國算是無人不知的療癒系必聽的一首歌,也有需多歌手翻唱過。歌詞不斷反覆著「今天也辛苦了!即使沒有任何人在意過你的情緒,我也會一直為你加油!」像這樣給予人們應援加油的歌,如果在飽受委屈的及身心疲憊的一天後,聽到這首歌,不僅能夠獲得安慰,好好地抒發情緒後,明天又會繼續加油,迎向美好的陽光,畢竟黑夜總會過去,黎明終將到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然還有好多用歌聲安慰人們的好歌,以上這幾首是編輯推薦的歌單,希望看到這篇報導的各位,除了給自己一個鼓勵及應援之外,別忘了也可以分享給身邊的人,多多關心身旁的人們,希望大家未來的一年,可以保持一顆樂觀的心,所有的困難都會迎刃而解的,加油!

#BTOB #epik high #李夏怡 #療癒系歌單 #韓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