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進入濃厚抹茶的世界!這種一吃就上癮的抹茶甜點,根本不必到下午茶店花冤枉錢!三兩下就能輕易到手!

1 / 1

甜點店out!這種手作甜點才是TOP1好嗎!

對抹茶狂熱者來說,只要包裝上寫有抹茶兩個字一定是二話不說直接拎走付錢!尤其是這陣子抹茶越演越烈,抹茶巧克力、抹茶冰淇淋早已不稀奇,除了要有抹茶融入在內、還要強調抹茶本身必須要擁有高等抹茶苦甘濃獨特風味,可不是那種假假香料抹茶,才真正能滿足抹茶人口慾啊~抹茶控網友表示:「完全是來自天堂的味道」「比抹茶更抹茶了!」 「真的超級抹!吃了三顆還不會膩」,話不多說,手刀來開箱先!

每年冬至必吃的桂冠花生、芝麻湯圓,竟然推出抹茶口味!!!天吶~這跟本專為抹茶人設計的桂冠辻利抹茶湯圓!一登場就立刻變成IG洗版焦點!先來看看網友怎麼繃出新滋味!

用美美裝飾碗盤盛裝,瞬間有了置身日本品嚐的錯覺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什麼!!居然有紅豆餅店直接把桂冠辻利抹茶湯圓當成餡料,這畫面~~太療癒了啦!咬一口滿滿的苦甘濃直衝味蕾~要給老闆一百分惹!

不過這次要介紹並不是什麼排隊名店,而是小編要親授省荷包手作抹茶甜點啦!想到抹茶甜點動不動就貴成那樣對荷包真的很傷啊~~其實只要備好簡單食材,什麼熱門、排隊抹茶甜點根本不必花大錢就能在家一飽口福惹~

#抹到底抹茶

桂冠辻利抹茶湯圓內餡本身抹茶味已經很滿足了,湯底可以再加入少許抹茶粉,讓視覺與味覺全部到位!

小插曲:編編建議也可以加點鮮奶,湯底會更濃郁唷!配上抹茶湯圓QQ口感,此時只能讚嘆~人生甚是美好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水煮作法,小編這次要教大家用桂冠抹茶湯圓做出超越市售的抹茶甜點2.0版!

不必好廚藝在手!苦甘濃抹茶濃烈直衝味蕾超到位!

#進擊的抹茶一口酥看起來那麼超有一回事!完全不輸烘培坊啊~~快筆記學起來啊大家!

先將湯圓下鍋水煮後,將酥皮切適當大小,刷上只有蛋黃的蛋液,為了美觀可以劃上幾筆,最後把酥皮壓好壓滿送進烤箱!記得記得~~這個一口酥一定一定要趁!熱!吃!

特寫一下這流餡畫面!不知道深夜大家看到這危險畫面…會不會想毆打小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再來這個一樣也是簡簡單單完成賣相超級專業的#抹茶法式吐司這道只要使用簡單手邊或冰箱翻翻都會有的食材就可以完成囉!

第一道使用的主角以水煮的方式呈現,同時另一邊用牛奶、全蛋再加入少許糖打散,再將吐司浸泡在蛋液中,接著平底鍋用奶油溫熱後,下鍋煎至兩面呈現咖啡色可口模樣就可以進行擺盤啦!

水滾熟的辻利抹茶湯圓把水瀝乾後裹上薄薄一層抹茶粉,其實桂冠抹茶湯圓抹茶味已經很濃了!裹上一層抹茶粉純粹是好看而已~最後再加上草莓與黑糖蜜以及鮮奶油稍微裝飾一下!這道手殘都必須會的抹茶甜點根本是5分鐘就能秀出很有一回事的好廚藝啦~~(把這道端到男友面前就很風光啊!撩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此之外,還有不少網友開發用桂冠辻利抹茶手作的pro級甜點,看來勢必要等天一亮立刻衝到超商買一盒桂冠辻利抹茶湯圓,這週末就用濃厚系抹茶甜點開啟枯燥已久的甜點胃吧!而且算一算這些食材成本跟所需時間實在是太值得惹!有了這幾招,再也沒有理由去外面吃貴鬆鬆又不一定好吃的抹茶甜點啦!

#抹茶 #湯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