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冬天就想談戀愛?不是你的錯覺,研究顯示天氣冷真的會讓你格外寂寞!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過這樣的經驗?當你一個人走在冷颼颼的街頭,這時對面走來一對牽手的情侶,女生撒嬌喊冷,男友便將她的手搓熱後放進自己的外套口袋。他們甜蜜蜜的模樣與自己孤獨的狀態是極大的對比!你是不是也突然感到心裡一陣淒涼,甚至湧起一股超想談戀愛的強烈感受呢?就讓邱比特來告訴你,為什麼冬天會讓人特別想交男朋友啦!

 

「都是賀爾蒙惹得禍」

(圖片來源:Pinterest

真的不是你的錯覺!適當的太陽照射,可以增加血清素的分泌,這是個控制大腦與快樂情緒有關的神經傳遞物質,所以又被稱為「幸福賀爾蒙」。冬天因為日照較少,導致血清素分泌不足,容易讓人陷入憂鬱的情緒。

 

「孤單寂寞覺得冷」

(圖片來源:Pinterest

缺乏日照除了會使你全身懶洋洋不想動以外,你也會感到格外寂寞,甚至可能降低性慾。這也是為什麼冬天會讓人特別想談戀愛,因為你的生理與心理都容易感受到強烈的孤單感。

 

「冬天其實是分手潮」

(圖片來源:Pinterest

12月可說是情侶們的季節,無論是聖誕節或跨年,都是很適合小倆口一起慶祝的節日。不過,研究發現冬天的分手比例比夏天高了快2倍,原因有很多種。首先,當我們對另一半在節日的表示有所期待,卻發現對方的表現不如預期,期待感落空確實會讓人加倍失落。

再來,因為血清素經過酵素催化會轉變為俗稱睡眠荷爾蒙的「褪黑激素」,缺乏褪黑激素會導致睡眠品質下降甚至出現失眠的狀況,而睡不好又容易使人變得焦慮與焦躁。期待落空的失落感,加上與周遭朋友的對比感,以及因為天冷、睡不好或年底工作繁忙而導致的憂鬱與壓力等負面情緒,很容易層層累積堆疊,最後就一次爆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interest

該如何以積極、正面的態度迎向冬天呢?最好的方式就適度享受太陽的照耀,同時可以適量補充維生素D,增加血清素的濃度。另外,就算覺得懶洋洋也不要一個人窩在家,多跟家人、朋友或另一半相約,一起外出吃個飯或散步,互相陪伴彼此打抗寒冬吧!

 

延伸閱讀

我的冬天,因你而暖!盤點5個讓人暖到心坎裡的日常小動作

秋冬應該是抱抱季而不是分手季!5件日常小事只要做好做滿,和分手潮說拜拜

#冬天 #分手 #寂寞 #憂鬱 #戀愛 #戀愛情事 #波波邱比特 #男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