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認真的「換季保養指南」!一起從膚質對症下藥,這輩子沒這麼期待換季過啦!

1 / 1

保養品和彩妝都一樣,總是在季節交替的時候會出現許多新朋友,但其實換季保養並不是要汰換整套保養品,而是要保護換季時容易出問題的肌膚,重點是溫和清潔&加強保濕&降低敏感,用最簡單也最重要的保濕讓肌膚擁有足夠水分之外,也不至於負擔過重。

當然針對不同的膚質,還是會有不同的應對方式囉!

#乾燥肌 

重要TIPS:加強保濕、補水補油都重要

沙漠大娘們到了秋冬真的大拉警報,在季節交替的時候臉上油脂分泌會更少,不僅洗完臉之後特別容易感到緊繃,甚至會開始有脫皮的情況發生。當這樣的情況發生,在早起洗臉的時候選用沒有泡沫、或泡沫比較少的清潔產品,甚至不需要用到洗面乳,只要用清水洗臉就好!

在保養品的選擇上,可以濕敷或是疊擦多層化妝水來保養,並使用輕拍的手法加速產品吸收,使用精華液加強補水的話,也盡量選擇單純保濕功能的產稟,除了補水之外,也要運用霜類產品滋潤肌膚、補充油份之外更將水份鎖在臉上。

 

#混合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重要TIPS:分區保養、照顧雙頰和眼周

混合肌通常都是兩頰偏乾、T字偏油,到了季節轉換的時候也許會稍微轉換成中性偏乾的肌膚,在洗臉的時候,洗面乳可以只用在T字就好。

保養的時候,可以針對雙頰、眼周等比較容易乾燥缺水的地方加強保濕就好,最後一個保養的步驟,如果並沒有感受到膚況明顯的改變,其實使用清爽的凝膠、乳液質地也是沒問題的!

不過如果覺得這樣不夠安心,也可以選擇用滋潤一點的霜狀產品,總之,混合肌要循序漸進,用分區護理的方式來緊行保養,可以T字清爽,雙頰滋潤一點!

#油肌

重要小TIPS:溫和清潔、加強保濕,注意油水平衡

在夏天容易大出油、冒痘痘的油肌,有很多人都喜歡用清潔力非常強的產品,喜歡洗完臉後肌膚乾乾澀澀的的感覺,這樣在夏天可能沒什麼太大問題,但其實秋冬油脂分泌量會減少,如果清潔性太強反而會帶走肌膚所有油脂,喪失保護的肌膚反而會分泌更多皮脂。

油性肌膚在秋冬可能就不會有乾肌、混合肌乾燥到脫皮,不好上妝的問題,但誠如以上所說,秋冬油肌的保養也不需要再像夏天一樣著重在強力清潔和控油,油性肌膚可能油脂是夠的但會有缺水的狀況,不需要用到霜類如此滋潤的產品,但是基本的清爽保濕還是要做到,才不會發生油水不平衡的問題。

季節交替的時候可能是膚況最不穩定的時候,除了觀察膚質選擇保養品之外,最重要的是不要再讓敏感的肌膚更加脆弱,選擇成分較單純、溫和的產品,讓皮膚自己養成防禦力,才能真的減緩肌膚惹出麻煩的狀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保養 #保養秘訣 #妝同學小教室 #換季 #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