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沒事做只能滑手機?靠這招幫媽媽的年菜變得超華麗,打卡炫耀保證妳的紅包被加碼啊!

(圖片來源:instagram_@peipeisun1130、@jiantongtong)

一轉眼下禮拜又要過年了,是說過年期間看著滿桌的年菜,想拿起手機拍照又覺得拍來拍去,每年不是都差不多嗎!光看菜色照片我還真的分不出來是哪年勒~不過沒關係,小編最近發現很多網紅們紛紛用了這招讓年菜打卡變的超有趣,畢竟媽媽辛苦煮了一整桌還要包紅包給我們,總是要讓她很有面子!現在就學起來,只要短短15秒,保證讓媽媽笑得超開心忍不住幫妳紅包多塞幾千塊進去啊!

#整桌年菜直接活起來!和家人朋友一起拍,過年好像變好玩了!
相信大家對TikTok這個App並不陌生~不過妳應該從來沒想過竟然可以運用到年菜上吧!現在小編精挑幾個TikToker的腳步,來學習怎麼利用簡單的運鏡、有趣的特效,讓年菜打卡照擺脫以往的單調形象,化身為吸睛短影片吧!

先從初學者開始,如果妳還不是很會使用特效跟運鏡,可以參考平常就會分享料理的@小田太太,走的是一個微專業又好學路線,影片只是利用小番茄和鵪鶉蛋,沒想到隨便切切就可以變成紅白小兔子,真的是超級無痛的學法,這超級適合做菜沒天份的小編我學的~搭配15秒影片效果直接變成擺盤大師!滿足很多虛榮心!

再來開始進階型,搭配TikTok內建剪輯一一先把年菜變上桌,再拍下大家輪流示範怒吃的模樣!還可以配上小豬的emoji應景!整支影片就變得超可愛的~和朋友的聚餐團圓也因此變得更有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倫倫這支也超可愛~除了運鏡之外,還可以搭配魔杖特效把自己變身魔術師,隨手一揮像是把各種家常年菜變上餐桌,配上魔杖上噴發的閃亮光芒特效,原本樸素的年菜瞬間變得澎湃華麗起來!這個也很適合幫媽媽來拍!

#就連五星主廚也來比!菜本身就很強再搭配特效簡直犯規到不行~
而且~除了網紅們紛紛端出年菜之外,小編發現這波年菜熱潮就連台灣各地的五星餐廳主廚都在瘋!!有些拍出來的影片技巧還不輸給這些網紅呢!(難道主廚們也有網紅夢?)
像是高雄君鴻酒店、台北神旺大飯店,甚至連台北萬豪酒店和宜蘭長榮鳳凰酒店的主廚們都加入戰局了!這邊就挑出幾個主廚們的神級影片,來給大家觀摩學習!

台北神旺大飯店👇🏻👇🏻👇🏻

高雄君鴻酒店👇🏻👇🏻👇🏻


高雄君鴻酒店與台北神旺大飯店的主廚都是用很簡單15秒影片搭配剪輯方式教我們把年菜料理變得更高級!而且加了特效之後看起來整個美味度直接爆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宜蘭長榮鳳凰酒店👇🏻👇🏻👇🏻

長榮鳳凰甚至連主廚都親自出場賣萌!配上一整桌的年菜,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看完這些影片,是不是也覺得手癢癢的~畢竟一年才團圓一次,和家人一起拍出可愛的影片也可以讓感情更增溫!

還覺得意猶未盡的話~趕快手刀去下載TikTok搜尋#我家年菜端出來,就可以看到大家用高超技巧讓年菜變得不一樣,忍不住就被燃起了戰魂啊!
如果想加入挑戰,別忘了!完成年菜影片後記得要tag #我家年菜端出來,轉發到IG,同時@tiktoktaiwan且#我家年菜端出來,就有機會拿到五星級飯店住宿券、自助餐券等超值獎品,過年閒閒沒事?揪家人朋友來曬好料拿獎品吧~

點此看更多👇🏻👇🏻👇🏻

#我家年菜端出來
活動網頁

下載TikTok看更多年菜影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