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問他們是幾號了!面對同性戀朋友常犯的5個小錯誤,今天就一起改掉這些不自覺的偏見!

1 / 1

社會風氣開放,越來越多人勇於展現不同於傳統非陰即陽的氣質,編輯本身就有無數的gay朋友啦~(請參考:世界上真的存在男女純友誼!GAY蜜更勝閨蜜的八大優點)擁有不同面向的朋友很可貴,但在相處時請小心這幾個地雷,別成為他們眼中的白目異性戀!

圖片來源 : unsplash

第五大忌:你們圈是不是都蠻亂的?

別說我沒見過世面,異性戀約ㄆ軟體的興盛程度應該不亞於同性戀吧!性關係開放與性傾向無關,一切都在個人意志,開心之餘也懂得保護自己就好!

第四大忌:用「正常」來形容異性戀
有時候朋友會開玩笑把自己和同性朋友湊對,我們習慣反駁「拜託我很正常齁~」逼逼!說身為異性戀的自己性向正常的同時,其實影射了同性戀之不正常,雖然這是一個很小的細節,但如果能避免還是改變用詞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 unsplash

第三大忌:動不動就把他們跟同性朋友配對

「欸我最近又認識一個gay欸~你們要不要在一起」拜託人家也是要挑的!異性戀也不是遇到異性戀都能在一起,所以不要再給人亂湊對了啦!

第二大忌:跟別人介紹他的性向
「嗨~這是我的異性戀朋友牛寶~」異性戀這三個字是不是聽起來有點多餘?既然如此也別再跟別人介紹說「這是我的gay friend比爾」XD一來不確定他是否想公開,二來又為性向貼標籤,多了多了!

第一大忌:你是男生還是女生角色?

答案很簡單:他們兩個都是男生/女生!這個問題顯示你落入「異性戀霸權」的思考模式,潛意識中還是認為戀愛=男+女,所以慣性將性別形象套入。來來來,今天我們重新灌檔:戀愛是兩個相愛的人在一起無關乎性別!如果你想問的是0/1那就更失禮了,這就像在問別人「欸你最喜歡什麼體位」......這樣一說是不是馬上就覺得哪裡怪怪的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 unsplash

或許朋友之間對這些小玩笑已經習以為常,但也許哪天過分了點就會讓他們受傷><不論什麼性向都是很美好的事,讓我們多注意一點相處的細節為他們創造平常的環境!

#Gay #LGBT #同性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