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子該回家了吧?別人不會懂那些過年了卻無法回家的心酸!

是不是親朋好友問你幹嘛連過年了都不回家?在外就有那麼爽?聽的卻是你心頭滿滿的心酸苦澀,真的很想大吼回去「你以為我想這樣嗎!」真的不是遊子不會懂這些逢年過節的悲傷啊~這篇文章看完別落淚,趕快傳給那些不懂的親友證明自己才是啊!到底有多辛酸?跟邱比特一探究竟吧!

 

#因為工作無法回家過年

(圖片來源:pinterst)

絕對只有這個原因——工作工作工作!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個家人滿意、男友開心(女友安心)的好工作,但卻離家太遠或因為需時刻上線無法回家過年。雖然薪水不錯、待遇也很好,但卻讓你真的是「為了生存、沒了生活」嗎?
咳咳,身為遊子的親友,應該在這點上面好好體諒他啦~他可是為了要讓家人過好日子才出去打拼的啊!

 

#朋友也都回家沒人陪過節

(圖片來源:pinterst)

但這個時候連朋友、男女朋友也都回家了,你、卻、不、能、回、家!直接是想找人訴苦解悶都沒得找,過年人家家裡那麼忙,我根本只能瞪著電視看新春特別節目度過了吧~連想找人喝個酒、打打麻將都沒辦法啊!

 

#想跟父母電話拜年卻被拜訪的親友打斷

(圖片來源:pinterst)

好不容易跟父母通了電話聽到久違又熟悉的聲音,沒講個兩句就碰到剛好親友到家裡拜年,爸媽只得招呼客人去了,而爸媽空閒的時候,你卻又剛好在工作。都已經過年了卻還是跟父母男講到幾句話,真的只能說還是過完年請假回家算了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夕夜只能自己叫外送吃

(圖片來源:pinterst)

這個真的太讓人心疼!還要跟爸媽說另一半也不能回家陪你過節一起煮的火鍋來吃的~本來想自己煮東西吃,但過年超市賣的又很貴、菜都變得特別難買,只好叫叫外送,順便跟外送小哥說「辛苦了~」關上門後,也拍拍自己「你也辛苦了啊!」

 

#回鄉生活跟工作永遠在拉鋸戰

(圖片來源:pinterst)

過完年特別想換工作,薪水高有什麼、福利好又怎樣,真的很想回家過年啊~說不準端午跟中秋節也回不了家了,超想直接遞辭呈立馬衝回家抱抱家人啊!想想卻也不想辜負父母的期待,認命地做好事情,然後下個月請特休回家吧~(但每一次過玩節都會拉鋸戰啊!)

 

(圖片來源:pinterst)

遊子的辛酸真的很讓人心疼啊!邱比特深深覺得辛苦了~以前看到身邊的遊子都會覺得很羨慕,可以不被家人管,長大後反而比較羨慕自己。在外打拼工作求學生活真的很辛苦,離家又很遠,沒有辦法常常跟家人一起。雖然變得獨立了,卻是用血淚換來的啊!雖然變得獨立了,但我還是想當家裡的小寶貝啊!

遊子們,辛苦了,新年快樂
新的一年,邱比特也會一直陪伴你在外的生活!

 

延伸閱讀
只有離家求學和工作的人才懂的8件事,除了搶票,剩下的妳中了幾點呢?

五件自己生活才會學到的事!雖然很悲傷,但我相信獨立自主的女生最水
從公主夢變成糟糠之妻,長大後的感情觀是拯救了妳還是讓妳流於世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回家過年 #回鄉 #在外打拼 #戀愛情事 #波波邱比特 #異地 #返家 #遊子 #過年 #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