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專欄作家】遠距離戀愛你 / 妳不孤單!台灣 × 澳洲維持遠距離戀愛的 6 個小技巧

自從大學畢業以後,一直和男友(以下稱呼—老大)處在長期的遠距離戀愛模式,雖然大約二週可以見一次面~但某天老大說他要去澳洲打工度假,晴天霹靂之餘,終究還是開啟了長時間無法見面的戀愛模式。一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對於出國的人來說,快樂的時光一下就過了,但對於在國內等待的我們真的非常煎熬(菸),身邊更是聽過許多朋友分享因為遠距離影響彼此感情,而不得不分手的故事,要說不會不安那絕對是騙人的⋯⋯

不過距離老大從澳洲回來也已經是2年前左右的事情了,我們終究是順利撐過這個關卡,這段期間雖然不免會有吵架時刻,但大部分的時間我們還是把8年的感情維繫得很好(拍胸),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們維持情感的小技巧~希望可以幫助到正在遠距離戀愛的你(抱)

※因為老大不願意露臉,所以改用老大幫我拍的「愛的視角照片」來充斥版面(笑)

技巧一、每天視訊或講電話
對於遠距離戀愛來說,最痛苦的莫過於無法見面,甚至是不了解對方的生活,久而久之自然彼此的話題不合拍,情感也就會漸漸的淡掉了。所以我覺得每天視訊或通電話就相對的非常重要!除了可以分享今天發生的快樂/悲傷,透過影像還可以看到對方在幹嘛~多多少少還是有緩解相思症頭的作用啊!

不過有些人是會在一天內頻繁的聯繫對方,有時太多的話反而會造成反效果!讓對方因此反感,或是覺得很有壓力,建議大家還是要考量彼此的相處模式,找到最適合的頻率,並留給彼此適當的自由空間~才不會本末倒置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技巧二、報備行程&分享生活瑣事
因為長時間不能見面,老實說真的很容易錯過彼此的生活,也間接地導致二人之間出現尷尬、陌生的距離感~因此我和老大都會趁著講電話的時間,大略的分享今天發生的喜怒哀樂,讓對方即使不在身邊也能參與自己的生活~

除了生活瑣事之外,我們如果當天有活動/聚餐,也會提前告知對方!這樣即使超過該打電話的時間,也不會讓對方擔心~當然,我依然很堅持要給彼此保留自由的生活空間,因此我並不會特意去「盤查逼問」是跟誰出去、有沒有女生、幾點到家⋯⋯等等,這樣的報備是需要建立在信任之上的,單純是以安全為出發點~千萬不要讓彼此為了這件事情而不愉快了!

技巧三、和彼此有共同的約定
一起討論見面時要去哪裡玩、要吃什麼好料,老實說光是想起來就會很開心對吧!而在查找資料的過程更是可以分散想念對方的心情和注意力,老實說是我覺得很有效的方法~而且為了這些「期待的約定」,你也會更有動力堅持下去,不會每天都沉浸在負面、孤單的情緒中,反而讓心情越來越糟糕。

技巧四、勇於表達自己的感情
遠距離戀愛最常遇到的莫過於感情變淡了、二個人之間無話可說,甚至是變心的問題!所以我覺得只要一抓到機會,千萬不要吝嗇表達自己的愛意,或是想念對方的心情!適時的讓對方感受到你對他的在意,想必他一定也會有所感觸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時候我甚至會開玩笑的吃醋,酸老大說:「唉唷~今天跟哪個正妹出去啊」,除了可以增加彼此情趣之外(這是以我們的相處模式來說),也可以變相的讓他知道,其實你是很在意他跟正妹出去的!畢竟距離如此遙遠,相信很多人還是會感到不安的吧(菸),但如果是認真生氣的吃醋,可就跟這種開玩笑不是同級別了~大家千萬要區分清楚(笑)

技巧五、利用對方的衣物找到心靈寄託
乍聽之下好像有點變態(笑),但其實這是個很棒的方法!把對方的衣服或是送給你的東西融入日常生活,真的可以讓心比較踏實,會有種他還一直在你身邊的安慰感~我自己就會拿他的衣物當作睡衣,或是在房間擺放他送的乾燥花等,手上更會時時刻刻帶著他送我的手環!推薦大家真的可以試試看這個方式,會有一種心靈寄託的功效哈哈~

技巧六、相信對方
遠距離戀愛最需要的就是對彼此的信任!畢竟離得天高皇帝遠,老實說⋯⋯還真的不知道對方在異地搞什麼鬼!在對方的人格、行為都值得信任的情況下,真的很需要滿滿的信任感來維繫這段感情,而不是一昧的擔心、疑神疑鬼、自卑,這樣只會加快消耗彼此的情感,久而久之沒事也會變有事!

有時候感情會變差、甚至分手,不一定全都是對方的問題!我自己覺得在彼此信任的條件下,自己也需要讓自身一直保持自信、美好的狀態,無論是外在或是內在的充實都好,讓自己變成一個散發魅力的人~自然不止伴侶,就連身邊的人也都會很喜歡跟你相處,被你深深吸引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就是這次的遠距離戀愛小技巧~希望對正在勇敢面對的你們有所幫助!而我現在也持續的在進行不同縣市的遠距離戀愛~所以大家真的不孤單,讓我們彼此打氣,為這段愛情繼續加油吧(笑)

#專欄作家 #情侶 #感情 #生活精選 #維持感情技巧 #遠距戀愛 #遠距離 #遠距離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