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6個復古感單品聲勢持續上漲中!Retro Style 女孩必收

『“一切過往的東西都會是一個新的開始』。復古風在時尚界奠定了不可抹滅的地位,從古董、古著到復刻,就是為了紀念時尚在歲月和歷史上走過的痕跡;而復古元素一直被新時尚和流行融會貫通,復古單品更是穿搭中少不了的經典。今天就要告訴大家最正港、最時髦的復古單品,想奠定時尚地位就靠這些!

 

01.高腰牛仔褲

『高腰』二字在好幾年前可是被冠上俗氣、土等罵名,沒想到如今高腰牛仔褲竟成為所有女孩衣櫃不可或缺的單品之一。高腰的穿法確實從媽媽輩的時候就開始流行,沈溺消失一陣子後又死灰復燃,而高腰的設計是更適合東方女性的,除了拉長腿的比例,也修飾了臀部線條,腰以下就都是腿了!

02.復古色:土黃、墨綠、駝色、霧霾藍

有些顏色和色調就是充滿年代感,透露出歷史的韻味,一看就讓人覺得超級復古有質感!其實整體來講,彩度較低,明度較暗的色調,就會產生復古感,利用這些顏色特色,加上一些格紋、材質的變化和設計,就可以搭配出超有feel的復古穿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03.喇叭褲

流行於7、80年代的喇叭褲絕對是復古單品的經典,喇叭褲讓人聯想到音樂,十足的嬉皮爵士風格,給人一種低調卻狂野的感覺。和闊腿褲不同在於,喇叭褲從膝蓋以上是緊身貼合的,膝蓋以下才開始往外擴張;最適合拿來搭配厚底鞋或靴子,配頂帽子也會超有氣勢!喇叭褲也有修飾腿型的效果,讓腿看起來更長!

04.工作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早期工人褲因為布料粗糙結實,耐穿耐操,專門設計給需要勞力粗活的工人使用,但因為設計和剪裁十分街頭又隨性,因而被時尚界相中,讓它不在只是工人裝,而是被時尚界重新命名,躍升成為時尚寵兒。辨識度很高,幾乎所有人都知道這種褲子的歷史和始源,現在將它混搭使用也是超復古感der~

歐美人士更是喜歡這樣的工人裝,許多時尚icon都有嘗試過,連時尚一姐kyliejenner也穿它亮相過!

05.棒球老帽

被戲稱為阿公的帽子,因為真的有長輩會戴這種類似棒球帽的老帽。老帽的帽型更貼合頭顱,帽簷比較彎,面積比較小,有著濃厚的復古感,很適合女生戴。帽緣不會過挺或是顯得臉很大,反而能修飾臉型!喜歡街頭休閒復古感的一定要get一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06.墊肩

墊肩可是代表了權利和女性的改革,也在歷史上為女性增添了自信與氣勢。當然現在墊肩重新回歸流行,不在是誇張到難以接受的大墊肩,而是為了修飾身形並且搭配俐落的剪裁,讓骨架嬌小的女性也能穿出女強人般的氣勢和魅力,是時尚中不可或缺的記載也是復古的必備元素!

關於復古單品是永遠講不完的!因為舊的東西會一直用新的面貌出現,不可否認就算是新的設計也可能是拿舊的東西做借鑑,能夠確切地指出的只有:時尚的版圖裡,復古元素佔了一大面積。喜歡復古風的女孩趕快嘗試用這些單品來打造屬於妳的時尚吧~

#復古時尚穿搭 #復古配件 #復古風 #復古風穿搭 #穿搭技巧 #穿搭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