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專欄】去日本打工度假很難嗎?編輯過來人經驗談,自傳怎麼寫、申請小撇步不私藏公開!

1 / 1

厭倦了一成不變的生活嗎?想要體驗不同的人生嗎?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編輯當初申請打工度假的一些辛酸史。

Photo by Louis Lo on Unsplash

編輯的打工度假分享

編輯去打工度假前,雖然是日文本科系,不過日文程度卻沒有一般正常日文本科系的人來的強,因為,在一次的聚會中,邂逅了一個日本九州男孩,所以剛畢業的我,不固家裡反對,申請了日本打工度假……因此踏上了為期一年的「日本打工度假之旅」,在這篇裡,編輯先來跟大家分享當初申請的一些小撇步,讓大家也可以輕輕鬆鬆申請日本打工度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hoto by Joseph Chan on Unsplash

日本打工度假基本規定:

1. 申請打工度假簽證時一定要是居住在台灣的台灣人(須持有台灣護照),年齡介於18歲以上,30歲以下。

 2.在一年之期間內,一定要以度假為主要目的住在日本,不得已其他理由滯留日本。

 3.去日本之前,要先在台灣自己的銀行或是郵局申請足以維持停留日本大概兩三個月的生活費用證明(建議大概30萬日幣左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在台灣已經投保在日本停留期間的死亡、受傷及生病之相關保險證明

 5.在台灣沒有任何的不良紀錄或犯罪紀錄

 如果你符合以上規定,恭喜你,離赴日夢想又更進一步了!

 

Photo by Dmitri Popov on Unsplash

申請所需要的文件:

 1.簽證申請書  (可以至中日交流協會網站下載列印書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2吋白底彩色證件照1張 ( 6個月內拍攝,正面、脫帽、無背景 )
 3.台灣身分證影本(正、反面) 

 4.履歷書、理由書、計畫書

 5.最終學歷等證明文件

 6. 有足夠的金錢可以購買回台之交通票券,以及在日停留初期(大概兩三個月維持生活之必要費用的證明書),8萬台幣以上由銀行或郵局開立之存款證明書(一定要正本!!)
※ 如果是家人的金錢證明的話,一定要附可以證明雙方關係的相關資料喔 (一定要正本,3個月內申請書)

7.日文證照相關證明(不一定要有,但有的話會有加分效果)

8.護照影本 (正本也要同時帶著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hoto by Ilya Ilyukhin on Unsplash

編輯自傳分享

若要申請日本打工度假,自傳可說是決定你能否通過審核的重要一環!所謂的打工度假,顧名思義就是以度假為主,打工為輔的一個制度,所以呢,在寫自傳表的時候,千萬要注意不要填寫自己是想要去工作,一定要寫的我很喜歡日本文化,想要再深入了解日本,赴日學習文化經驗等等等……,這樣的話,審核的日方才會比較容易讓你的簽證通過喲!

編輯去年,內容大概是:「 因為本人是日文系畢業的,但是在就學路上,沒有辦法很親身瞭解日本的文化以及自己的語言沒有辦法活用,所以想要藉由打工度假的時候,更了解日本文化以及將我所學的日文運用在生活上,讓語言可以更加進步….諸如此類的。」千千萬萬不要寫說,「因為想要賺錢,所以要去日本打工度假」,所有書寫有關於掙錢方面的,日方是100%不會讓你通過這次的簽證的喲!這點要特別注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hoto by Nick Morrison on Unsplash

申請日期分為兩期,時間分別是:
★第一期 :  2017年 5月中旬

★第二期 :  2017年10月底~11月中旬

( 詳情請見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網站

領證手續:

★第一期 :  2017年 6月中旬

★第二期 :  2017年12月中旬

( 詳情請見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網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hoto by Gor Badoyan on Unsplash

以上大概是申請日本打工度假要注意的重點事項,編輯已經先幫大家列出來了!之後編輯也會陸陸續續跟大家分享一些在日工作的趣事以及要注意的一些眉眉角角,大家一定要定期鎖定,popdaily打工度假系列的文章喔!

 申請赴日打工度佳簽證INFO:
★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慶城街28號

 電話:02-2713 8000

 

★日本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87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話:07-771 4008

資料來源: 整理報導

#打工度假 #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