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台灣滷肉飯,關於「非洲豬瘟」這些你必須要知道,請大家告訴大家!

最近「非洲豬瘟」這四個字大家一定都聽過吧,這是一種急性、高傳染性的病毒性疾病, 特徵是發病過程短,但死亡率高 , 從野豬傳到家豬,再從非洲傳到歐洲、南美洲、俄羅斯等地 ,目前中國大陸的疫情不斷擴散,請大家好好了解豬瘟對台灣的嚴重性!

(圖片、資訊來源:行政員農委會動植物防疫局)

 

簡單來非洲豬瘟就是豬豬的流行性感冒,一旦發病,豬隻的死亡率極高,豬瘟並不會與人類互傳,但是經過其他途徑還是會感染到健康的豬隻!且病毒存活率很高,給使高溫加熱也未必能將病毒完全剷除!冷藏豬肉更是能夠存活1000天以上!一但發現疫情,只能撲殺,這對台灣豬農也會有很大的損失!

最近新聞已經有在強力宣導,出國玩千萬不要私自挾帶肉製品帶回國內,目前已訂定相關法規及罰款,絕對不要抱持僥倖的心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文字的部分實在難以暸解,也可以透過這些可愛的插圖對不了解的親友們加以宣導!

目前還是有少數將肉品待入境的案例,開罰基準已經提高再提高了,千萬不要抱有僥倖的心態,為了一點點肉製品被罰20萬絕對是得不償失的喲!大家一起和親朋好友宣導,一起守護台灣豬隻吧!

為了好吃的滷肉飯、排骨飯、各種豬肉佳餚,大家千萬不要成為豬隊友,記得和要出國的親朋好友們宣導非洲豬瘟的嚴重性!

(圖片來源:@ho_yingchin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opyummy/撰文報導

#中國大陸 #入境 #疫情 #發胖新聞 #肉製品 #豬瘟 #豬隻傳染 #非洲豬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