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就等於分手嗎?還是說撐過去就結婚了?用這五招讓你遠離畢業分手潮!

1 / 1

大家領到畢業證書了嗎?回首情路,國中三年、高中三年、大學四年(或超過四年)大家是怎麼走過來的呢,時不時想起學生時代的青澀歲月,那些愛情的美好更是讓人無法忘懷呀!現在還在你身邊的人,未來又會變得怎樣呢?畢業絕對是個新的開始,但希望好的人和事物留下來,和自己繼續攜手共度人生。

 

根據某位友人的真實經驗:大學四年平平穩穩地在一起,無論任何分組報告、學校活動甚至是出去玩的時候,總是看他們手牽著手,由於兩人畢業後將面臨就業及出國深造,儘管他們甜甜蜜蜜,也有不少「畢業就差不多要分手啦~」的聲音出現。那畢業之後怎麼維繫感情呢,看以下五點準沒錯。

 

 

#了解人生新的階段並且接受

畢業絕對是嶄新的開始,很多人會陷在回憶中,但是時間不等人,一定要好好的跟過去告別,認清現況,以前可能可以天天膩在一起,幾乎大小事情都是共同面對,現在開始也許要在不同的地方各自努力,別忘了將生活中美好的事情跟對方分享,將這樣的溫暖,傳遞到對方心裡,只要心裡暖暖的,就能一直為對方加油打氣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重視對方的選擇

以高中畢業來說,將要選擇學校和系所,千萬不要為了想和對方同校,做出不適合自己的決定,儘管在不同的學校,也一定有方法維持感情;如果是大學畢業,會分開的原因不外乎就是以下幾個:當兵、出國留學、就業。雖然感情是兩個人的事,但每個人都是個體,審慎思考後為自己做出不會後悔的決定。如果在溝通過後,能夠尊重並支持對方的決定,才是最重要的。

 

#留意生日、紀念日和特定節日

再忙都不要忘了特別的日子,也許覺得刻意過這些紀念日很無聊,但有了這些日子,忙碌的日子裡也就多了一個相聚的理由,特別的日子留給特別的人,偷偷準備小驚喜,讓對方過難忘的一天。別被生活綁住了,趁著這些日子好好約會吧!

 

#各自努力的同時,也將對方納入未來規劃

雖然對未來的想像是有限的,但可以規劃短期的目標。感情也是如此,一起存錢、計畫小旅行,甚至是見父母的日期都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儘管現在過得平平淡淡,但如果知道對方無論如何都會陪伴著自己,那是非常幸福的事,兩人如果能在未來藍圖上有共識,不只是曾經擁有,也能邁向天長地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Pinterest @Tayforrester

#信任、信任、信任、信任、信任

最後這一點太重要了,我覺得說三次不夠所以說了五次!感情十個中有八個都是毀在信任的破裂,當兩人開始出現懷疑和猜忌,勢必要敞開心胸和對方聊聊,雖然會擔心說開了就什麼都沒了,但人與人之間若要走得長久,需要百分之百的坦誠。在溝通時千萬要記得不要脫口而出傷人的話,談的時候也切忌以 「你」怎樣怎樣為開頭,用「我」覺得來溝通會比較好,信任是建立一切事物的橋樑,它本身相當美好也相當有用!

資料來源: instagram

#分手 #戀愛 #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