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菜聽歌】這幾首都哼得出來表示你有年紀了!2009年家喻戶曉的經典韓國歌曲top10

1 / 1

「韓流」兩字變成專有名詞,有「韓流元年」之稱的2009年,無論是KPOP界還是韓劇,都有不少膾炙人口的歌曲,也是80、90代的共同青春回憶,每當旋律或是前奏響起,總是很自然地就能唱出來!今天泡菜編帶著各位一起搭坐時光機,一起來回憶「2009年韓流盛世家喻戶曉經典歌曲top 10」,全都哼得出來代表有年紀了啦!

 

1.花樣男子Ost-〈Paradise〉

繼台灣翻拍流星花園後,韓國這部《花樣男子》除了演譯出原作的經典之外,韓劇特有的表現方式和帥氣的韓版F4,讓這部不僅當時在183個國家播出,被翻譯成69種語言,主演群也聲名大噪,飾演具俊表的李敏鎬更成為許多人的幻想男友呢!更帶起了韓劇在台灣的熱度~(Almost~Paradise~)(金絲草騎腳踏車畫面)

 

2.原來是美男Ost-〈依然〉

一樣是帶起韓流風潮,將韓劇推向高峰的功臣之一,紅遍大街小巷的《原來是美男》主題曲一下,腦海就會馬上浮現「A.N.JELL」這個由張根碩、朴信惠、李洪基及鄭容和組成的虛擬樂團,不僅歌曲傳唱度超高,現實生活為歌手的FTISLAND李洪基和CNBLUE鄭容和,也成為紅透半片天的偶像樂團,典型的劇紅人也紅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FTISLAND-〈壞女人〉

「到南部弄假牙~好擠呀~」諧音梗紅遍全台的這首韓文歌,沒有在哈韓的人,也會因為新聞報導而聽過這首歌呢!FTISLAND帶領著韓國歌壇樂團的風潮後,在唱跳偶像團體中殺出一條血路,過了近10年後,團員有的步入家庭,有的也在演藝圈不同領域大放異彩,唯一不變的是這首歌,共同成為許多人的回憶。

 

4.妻子的誘惑Ost-〈無法饒恕〉

副歌一出來,應該會勾起很多人的回憶,韓國經典八點檔家庭劇妻子的誘惑,當時雖然有很多人覺得劇情太狗血、太荒謬(例如點一顆痣就可以變成另一個人),但是演員們將角宿詮釋得太完美,不只是韓國人,台灣也紅極一時。而這首無法饒恕,就算妳沒看過妻子的誘惑也絕對能哼得出來!

 

5.秘密花園Ost-〈那女人〉

「這件運動服可是義大利工匠一針一線縫製的!」經典必看韓劇秘密花園,它的主題曲那女人,絕對是家喻戶曉的韓劇Ost,這部韓劇也是過了10年,再次看也會迷上的好劇呢!另外,玄彬唱的那男人,也很好聽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白智英-〈像中槍一樣〉

韓國樂壇天后級歌手白智英,在2008年末推出的這首像中槍一樣的愛情,撕裂心一樣的唱腔,搭配歌詞講述分手後的心情,太過深刻,不只韓國,連台灣只要想到悲情歌曲,一定會提起的一首歌。

 

7.Wonder Girls-〈Nobody〉

手指搖晃舞,復古扮相和洗腦的「I want nobody.nobody.nobody but you~」簡單的mv舞讓這首歌紅透全球,也是第一個打進美國Billboard Hot 100的韓國歌手單曲,讓韓流席捲全世界。

 

8.Super Junior-〈sorry,sorry〉

不僅是偶像界天團,同時也是綜藝天團,現在俗稱「老少年」的Super Junior,是台灣被韓流籠罩的主要原因之一,洗腦的〈sorry,sorry〉更是被當作國民舞的程度,現在有很多喜歡KPOP的人,都是在這個時候被這首歌帶進來韓樂世界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9.少女時代-〈Gee〉

如果男團是Super Junior,那麼女團就是少女時代了!當時9人的大長腿加上白衣、貼身牛仔褲,成為很多女孩們模仿的女神組合,更是許多男孩的繆思,這首歌到現在依然會被認為是可愛活力系的女團歌曲教科書呢!

 

10.G-DRAGON-〈heartbreaker〉

GD首次SOLO的主打歌,這首歌泡菜編印象中,每天早上MTV和Channel V都會播放,吃早餐的時光配著權志龍的歌曲,是那段上學時光最美好的!前衛的造型和曲風也奠定日後GD在國際樂壇上的地位。

 

上面的10首都聽過一輪後,真的會陷入回憶的洪流,不僅是對那部韓劇或是舞台有印象,甚至是那段的生活都會想起來呢!「時間會流逝,但是好的作品會留下」,讓我們一起謝謝這些伴我們成長的歌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韓國新資訊,請追蹤波波泡菜Instagram 帳號(@popkimchi_mag)

#2009韓劇 #2019 #2019韓劇 #G-dragon #gee #KPOP #Nobody #sorry #Super Junior #原來是美男 #回顧 #妻子的誘惑 #權志龍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流星花園 #秘密花園 #經典韓劇 #編輯精選 #花樣男子 #韓劇 #韓劇介紹 #韓國 #韓國音樂 #韓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