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人也過冬至!不吃湯圓吃『這個』,泡菜編帶你科普韓國冬至小知識3

冬至是大中華地區重要的節氣之一,這天要團圓、吃湯圓因此還有「冬至大如年」的說法,韓國人也相當重視「冬至」這天的來臨,但是關於冬至的習俗又跟台灣不太一樣,就讓泡菜編輯告訴各位關於韓國的「冬至習俗」一起長知識吧!

 

#吃紅豆粥

韓國人冬至這天不吃湯圓而是吃紅豆粥,吃紅豆粥的來源是為驅魔求平安,相傳古代的鬼怪討厭紅豆。不同於台灣甜甜的紅豆湯,韓國人冬至吃的紅豆粥是鹹的口味,煮紅豆時還會放入幾顆糯米丸子(或是元宵)一起熬到濃稠,糯米丸子需要依年齡來放,因此也有吃了紅豆粥才能長一歲的說法。

 

#周邊效應

據傳以前的習俗是小朋友不可以吃紅豆粥,會另外製作紅豆年糕給小孩吃,迄今繁忙的現代生活中,要自吹煮上一碗紅豆粥既耗時又麻煩,因此這天有關於紅豆的食品也會大賣,舉凡紅豆麵包、紅豆蛋糕、紅豆餡餅等吃過後可以像喝過紅豆粥一樣保平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哪裡吃

如果想在韓國喝上一碗道地的紅豆粥,可以去韓國連鎖粥專賣店「本粥(본죽)」或是綠色有機農專賣店「BON&BON(본앤본)」,亦或者在冬至前後韓國便利商店GS25、CU、7-11等也會推出即時紅豆粥,微波加熱後就能來上一碗溫暖又驅寒的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編輯今年冬至也要嚐嚐這碗韓國鹹紅豆粥,祈求平安之餘希望2019年的各方妖魔鬼怪也去去走!

🙋🏻‍♀️更多韓國新資訊,請追蹤波波泡菜Instagram 帳號(@popkimchi_mag)

#冬季寒國 #冬至 #冬至紅豆粥 #泡菜生活 #紅豆粥 #韓國傳統習俗 #韓國冬至 #韓國冬至文化 #韓國必去 #韓國必吃 #韓國文化 #韓國生活 #韓國紅豆粥 #韓國習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