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專欄作家】2018自由行|湯波豆皮拉麵超好吃!日本栃木縣日光美食地圖共8大道地推薦帶你吃!

位於關東北部栃木縣的日光,一直以自然美景而聞名,有著霜降高原與鬼怒川溫泉等美如仙境的熱門旅遊踩點。這次我將帶大家在美景下,搜尋當地共8大必吃美食推薦!完整【日光美食清單】千萬別錯過拉!

【延伸閱讀】駐日美食探員私藏大阪3大排隊夯店!平民價爽吃超澎湃壽司、大塊叉燒拉麵!

①📍日光名物湯波拉麵小店「会津屋」

日光的豆皮料理十分有名,其中這家「会津屋」也是本地人大力推薦的湯波拉麵!湯波(ゆば),即是豆皮,在來日光前,我從來也沒想過日本竟然有以豆腐皮作主菜的拉麵,真的令我大開眼界~

薄薄的豆皮捲成一個圓形,咬下去層與層之間的湯汁瞬間在口中爆發。豆皮滑順軟綿、比在香港吃過的豆味還更濃郁。其實「湯波」在日本大多配蕎麥麵為主,但我還是較喜歡搭配Q彈的拉麵(笑)。湯頭是香濃而帶點野菜清甜的醬油湯,我也按耐不住一口氣喝了半碗!實在大推大家來一嚐美味!

【延伸閱讀】快來霍格華茲過聖誕!日本環球影城天使的奇蹟及魔法城堡秀極高評價必看!教你神秘咒語點亮聖誕樹!

②📍歷史悠久的洋食館「明治の館」

建於明治時代的「明治の館」,是由一座擁有著異國風情的別墅改建而成。餐廳前方就是一片翠綠草坪,除了有露天茶座,也有一個英式的電話亭,怎樣拍照也覺得很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世界最強接骨木魔杖快搶!《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全新300円高還原度扭蛋魔杖CP超高必買!

➡️白桃奶凍(一份/594日圓)

當中首先要推薦的,就是這款「白桃奶凍」!奶凍牛奶香氣撲鼻,味道濃郁而且口感滑順。白桃果肉份量毫不吝嗇,果肉爽口、鮮甜多汁,超級好吃~日本的白桃真的是世界級的啊!(感嘆)

*由於採用的是當季水果,如果要吃白桃的話要夏天去喔~

➡️起司蛋糕(一件/500日圓)

起司蛋糕是日光名物之一!款式樸素簡單,但味道卻令人無法忘懷!表層是半熟生乳酪,而下面則是重乳酪。蛋糕口感綿密、起司帶點酸味,所以也不會覺得膩~

➡️藍莓生起司蛋糕 (一件/500日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美味的當然要壓軸登場!這件生起司蛋糕入口即化,藍莓和起司味道香濃可口,兩者完美配合,真的是絕品美味!差點兒多點了一份,幸好朋友阻止了我(笑)

【延伸閱讀】終於實體化!日本超火熱話題「小櫻魔法陣無線充電板」網路竟買得到!新品價格及款色資訊快看!

③📍鬼怒川溫泉的人氣食店「れすとらん八家」

這家位於鬼怒川溫泉站旁的「れすとらん八家」,位置方便易找。店內使用當地生產的新鮮食材,如日光豆皮、日光無茸和栃木雞肉等。而小食堂也有許多美食提供選擇,不用到處尋覓,在一個地方便可以嘗試多種日光美食!

➡️舞茸天婦羅烏冬(1碗/1050日圓)

天婦羅炸粉厚度適中,口感酥脆可口,脆漿包著舞茸生熟程度剛好,保留著舞茸的鮮甜與水分。烏冬上是兩片大大的舞茸配上烏冬,美味指數百分百!

➡️日光湯波丼(1份/1050日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很驚喜竟然是「湯波丼」?!本以為味道會清淡的日光湯波丼,沒想到這特製醬油配上豆皮會是如此的美味,加豆皮口感順滑,難怪這碗飯會如此高人氣~日光人真勵害,竟可以把豆皮做得出神入化!

【延伸閱讀】砸下315億日圓打造!東京迪士尼樂園最新《玩具總動員》主題飯店2021年開幕!

④📍眺望美景的足湯咖啡店「足湯カフェ エスポ」

在鬼怒楯岩大吊橋旁的「足湯カフェ エスポ」,客人可以一邊欣賞着美麗的景色、一邊吃甜點,更可以泡著暖暖的足湯,放鬆一下觀光後勞累的雙腿。

➡️巧克力芭菲 (1份/800日圓)

濃郁而不甜膩的巧克力冰淇淋,配上鬆軟布朗尼,加上奶油和巧克力醬,絕對是巧克力控的必吃首選!

➡️栃木縣草莓牛奶 (1份/600日圓)

這款栃木縣草莓牛奶果肉可說非常多!喝下去每口都有著滿滿的草莓。加上草莓漿分量適中,和牛奶混合後甜度剛好,喜歡草莓的朋友一定要試試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彭彭終於當主角!東京迪士尼2019新春亥年新品11/30開賣!全新《獅子王》限定設計初曝光!

📍日光的美食散策

除了餐廳之外,日光的小吃和飲品也非常出色,以下四大推薦各位絕不容錯過!

① ➡️炸湯波溫泉饅頭 (1個/ 130日圓)

表面上的炸湯波,口感酥脆,滲出淡淡豆香。饅頭裏的紅豆饀熱燙燙,香氣迫人。店內有一個小烤箱供客人自由加熱饅頭,十分方便。我去過不同的溫泉鄉,但也是首次吃炸溫泉饅頭,沒想過會如此美味!

【延伸閱讀】錯過必後悔!在地搜查東京最強10家最夯蛋汁瀑布「王道蛋包飯」!軟呼呼舒芙蕾口感療癒感MAX【上集】

【延伸閱讀】不僅幸福鬆餅!東京還有這8家超強大入口即化鬆餅要踩點!起士瀑布煎蛋培根鬆餅好誘人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② ➡️栃木縣檸檬牛乳 (1盒/88日圓)

來到栃木縣一定要試試當地名物之一「栃木縣檸檬牛乳」。淡淡的檸檬香,甜度適中,味道挺不錯!在日光的超商和手信店均有售。

③➡️栃木縣とちらく牛乳 (1盒/100日圓)

栃木縣產的牛乳,香濃順滑~有人跟我一樣,總是對日本國産牛乳有著不能解開的情意結嗎?(笑)

【延伸閱讀】皮卡丘入侵名畫?東京最新展覽首推《吶喊》版寶可夢聯名新品!這次連可達鴨也嚇歪了啦~

④高原牧場牛乳 (1杯/280日圓)

華嚴瀑布旁的高原牧場牛乳,濃厚又新鮮,看着華嚴瀑布的美境,吸一下大自然的空氣再喝一口高原牛乳,真是一大享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看更多日本旅遊消息,請記得鎖定【muimuifoodsteps】以及【波波日本FB】【波波日本IG】

【延伸閱讀】日本限定真的很燒!2018最新奇奇蒂蒂咖啡廳與運動風共32項新品超夯上市!不搶對不起自己啊!

資料來源:【muimuifoodsteps】實地踩點報導

※圖片皆【muimuifoodsteps】實地拍攝,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專欄作家 #日光 #日本 #日本精選 #最新 #東京關東 #波波專欄 #波波日本 #熱門 #生活娛樂 #美食 #遊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