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專欄作家】現在去福壽山農場正是時候,趁著楓紅帶走一片楓景

隨著氣溫降低便來到了欣賞楓紅的秋冬之際,看著翠綠的楓葉漸漸由黃轉為橘紅,碩大的枝幹懸掛著一片片加拿大國旗般的楓葉,與藍天爭相搶奪眼簾的空間。搭上這波楓紅,就讓我們一起驅車前往福壽山,走過蜿蜒漫長的崎嶇山路,一睹透著橙紅的「楓」景吧!

「福壽山農場」位於台中和平區,因為台八線部分路段限制通車,因此一般遊客只能從南投、宜蘭、花蓮等其他路線進入,光是從台中市區前往福壽山就需要將近三四個小時了,但人潮卻也沒有因此減少,大家都爭相前往一睹楓紅。

其中以「松盧」四周的楓樹最吸引人,壯碩的樹幹蔓延著,枝上懸掛一片片楓葉,隨著徐風吹拂,楓葉間時而透著陽光、時而遮蔽將楓葉照得透亮。

在這片美景底下,沒有任何遊客低頭滑著手機,而是每每將手機高舉,尋找最美的那片楓葉、那片楓景,按下一張又一張快門,將美景通通收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天還巧遇攝影師攜帶著模特兒,穿著著和服前來外拍取景,搭上楓葉與木造民宿,整個畫面氛圍彷彿置身日本般,美不勝收。

依照每年的氣溫變化不同,從綠葉轉為艷紅,十一月中至十二月初都是不錯的觀賞期,不同時期能欣賞到不同景致,翠綠、橙黃、艷紅,也不見得一定要等到整片楓紅才前來。

往後頭走更是驚人,隨著溫差與光照而異,楓葉同時有了三種色調變化,使得翠綠、澄黃、橘紅三色層疊交替,變幻出更多漸層色調。

不少遊客會駐足停留在松盧附近,往往照片裡滿滿路人入鏡,建議大家可以在園區中四處走走,其實會發現有幾處鮮少遊客而格外好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翻出冬裝,穿上大衣、帶上毛帽,來趟浪漫的賞楓之旅,為自己的IG點綴上一張張冬季楓紅意境照,趁著楓紅出發吧!

Info.
福壽山農場:http://www.fushoushan.com.tw/
地址:424台中市和平區梨山里福壽路29號
電話:04 2598 9202
開放時間:07:30-17:00
入園門票:假日$100、平日$80;汽車$50、機車$20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ssfarm/

【推薦閱讀】

『波波專欄作家』新高雄車站,猶如科幻片市容,兼具新穎、前衛的公共綠建築

『波波專欄作家』上山下海體驗農漁小日子,三天兩夜貢寮漫遊

 

#台中 #打卡中部 #楓葉 #波波打卡 #福壽山農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