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專欄作家】新臺中車站超好拍!鐵路高架化,全台唯一開放式火車站

台中這幾年來陸續建設鐵路高架化,其中台中車站也納入了重新設計,如今褪去了圍籬,正式通車運作。新台中車站為本土建築設計師張樞操刀,打造全台第一座開放式火車站,兼具採光與通風,更是唯一沒有空調的站體,讓不少旅客一步出車站便感到耳目一新。

新舊車站比鄰而建,保留相當大的廣場空間,鋼材結構的火車站體呈現冷色調,搭配廣場前的繽紛裝置藝術,點綴上幾分色彩,猶如畫龍點睛般增添幾分旅行、活潑的感覺。

火車站主要分成三層,特別打造人車分流的設計,一樓為大眾運輸、計程車載客區、二樓為主要車站空間、三樓則為主要鐵軌,緊鄰轉運站,旅客可以直接從火車站步行至轉運站,整個交通更為便捷。

高架化後的車站,整個視野與空間更加遼闊,不論是通車的窗外風景,抑或是駐足站內廣場,遠比地下化來的明亮,心情都舒暢許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入夜後的車站點亮了燈飾,白色的燈光將整個車站投射的更加前衛、科技,猶如置身在科幻電影當中的城市景色,就連手扶梯也加上燈光照明,一路引領著旅客進站。

碩大寬敞的廣場也吸引街頭藝人駐點表演,一首首動聽悅耳的曲目,為車站配上了美妙的歌聲,讓人很有感別於以往人車爭道的景致、車水馬龍的吵雜。

後續也非常期待舊台中車站的規劃,讓別具特色的建築重新活化再利用,相信屆時讓旅客一步出車站,就像直接走進觀光景點,開啟台中的旅程。

Info.
新臺中車站:https://www.railway.gov.tw/taichung/index.aspx
地址:400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1號
電話:04 2221 6492
開放時間:外部全天候開放
入園門票:免費參觀

✏ ✏ 如為合作邀約文章,皆會於文末標註
✏ ✏ 圖文為《旅行履行中》所有,嚴禁轉載,如需引用,請事先來信告知
✏ ✏ 文章具時效性,即時消息以店家公告為主
✏ ✏ 內文依當日個人感受撰寫,僅供參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Follow Us On Facebook: 旅行‧履行中

Follow Us On Instagram :旅行‧履行中

【推薦閱讀】

【波波專欄作家】到訪牛埔農塘,在極惡地形中的夢幻湖,坐在水中亭忘憂

【波波專欄作家】玉井這樣玩~秋冬進補食療之旅,白天品芒,今晚吃雞囉!

 

#台中 #打卡中部 #新台中車站 #波波打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