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把彩虹收服在房間裡了!永不消失的一道美麗彩虹,其實背後也有我們正在努力的故事

1 / 1

天上的彩虹很美,總帶給人絢爛又稍縱即逝的印象,但如果現在有道永不消失且摸得到的彩虹呢?!

 

​(圖片來源: now.lincoln.com

​(圖片來源: © Ron Blunt

 

Renwick Gallery 的 WONDER 展覽中,每個作品都截然不同,但卻有個共通點,就是都使用了令人意想不到的材料,製造出尺寸非同小可的藝術品,像是墨西哥藝術家 Gabriel Dawe 就將「彩虹」收服在藝廊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www.thisiscolossal.com

 

他的作品「Plexus A1」,使用了15組不同顏色的棉線、每一條絲線超過6公尺,大約共使用了97公里的絲線編織出閃耀的彩虹。而這不僅僅只是一個靜止的作品,人們在移動的同時看到的景象就會有所變化。
 

​(圖片來源: inhabitat.com

​(圖片來源: © Ron Blun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在這美麗、令人驚豔的作品背後,Gabriel Dawe也訴說了自己的創作理念和出發點,原來在墨西哥城長大的他,那裡有著非常傳統的「男子漢」文化,被灌輸了只有女生才能編織的觀念,所以直到他長大成年之後,他才有勇氣從事編織的創作。

 

​(圖片來源: all-that-is-interesting.com

 

這些藝術品不只是他自身對於彩虹的迷戀,同時也是想要打破傳統對於男生的刻板印象的宣言,創作者 Gabriel Dawe 雖然輕描淡寫,但相信很多人也能夠看出在成長過程中,他受到了許許多不平等的對待,並試著用美麗並特別的方式宣揚自己的理念。

看到這樣美麗作品的同時,希望大家可以撇開那些無謂又傷人的成見,用更開放的心看待這世界上有各式各樣的人,也許我們彼此不相同,但是都應該獲得應有的尊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http://www.archdaily.com/790420/gabriel-dawe-installation-creates-the-shape-of-light-using-nothing-but-yarn

#展覽 #彩虹 #房間 #收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