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嫌棄自己腿粗? - 靴子這樣穿,顯瘦又顯腿長

結束了T恤短褲和連衣裙就可以打發過去的漫長夏日,秋天似乎有更多可以討論的時髦話題。入秋後的推文就沒閑著,把髮型、香水、衣物、上班穿搭什麽的都給大家安排妥當了,還沒補上的小夥伴可以往前翻一翻。

各刊時尚雜誌也陸陸續續更新著“秋日穿搭”,靴子這一單品是怎麽也繞不開的,幾乎每年都要開幾個專欄(畢竟它在秋冬的時髦地位不亞於一年四季都被大家擁戴著的小白鞋),尤其是日雜,從鞋跟、鞋頭、面料、皮質、顏色……都劃分得特別仔細。所以今天要聊的必修課題是“關於入秋穿的靴子”,教大家穿得顯瘦又顯腿長。

來自《Gisele》2018年10月號

01

經典粗跟靴

如果妳要買一雙靴子,希望搭配妳所有的衣服,它壹定是經典的粗跟靴——百搭,且可塑性極強,跟白襯衫一樣簡潔耐看的存在。兩寸高的鞋跟踩著非常舒服,不會累腳,穿上後整個人的精神氣質都能跟著身姿挺拔起來。

*靴子跟下半身色系統一,腳面和小腿不會有截斷

比如將黑色短靴藏在黑色闊腿長褲或是長大衣裏,最大程度顯腿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跟牛仔褲也十分好搭,同樣為了避免截斷感,最好選闊腿的牛仔褲,腳面再跟黑色外套呼應,色彩自然延伸,簡單大方,也不會掉氣場。

Margaret Howell的搭配一直都是教科書級別的,對日常穿搭的借鑒度很高,F留意到它新一季秋冬的好幾身look就都是用經典粗跟短靴搭配,褲裝裙裝都十分利落帥氣。

穿靴子露出一截的長襪是要拿小本本記下來的技巧,保暖的同時還能營造層次感。比起光腿穿靴子,一雙長襪更能平衡上半身的豐富搭配。

經典粗跟短靴挺好買的,基本上沒什麽購買盲區,按照黑色+尖頭買一定不會錯,有一定弧度的尖頭是最好的,有拉伸腿部線條的效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eLLE百麗

 

02

麂皮靴

麂皮靴其實也是上面所說的”同理可證“,推薦大家皮革面跟麂皮面的靴子都可以入一雙,雖然麂皮不是那麽好打理,但它的”啞光質地“擁有十分”秋天“的質感,搭配上是更應景的。

比起光潔的皮革面,麂皮自帶一些溫暖沈穩的灰度,在莫蘭迪配色的穿搭中毫不違和。顏色與衣物呼應,溫柔又高級。


麂皮靴沒有皮靴那麽硬朗,女人味更足一些,經常被放到”職場穿搭“的專題中作推薦。它輕熟的風格確實是更適合上班族,如下圖修身針織+長款半裙+麂皮靴的搭配就兼具職場需要的氣質和氣場。

*靴子的延伸+腰線的強調=腿長一米八

*蓋過小腿肚的長裙=再也不用擔心小腿粗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麂皮西部靴則是帥氣和女人味的結合體,既有西部風情的瀟灑不羈,又保留著一些內斂的性感和溫柔。自帶的嬉皮氣質讓它成為了音樂節的穿搭標配,每一年的街拍中少不了這雙”戰靴“的身影。

它確實是最能呈現灑脫個性的單品之一,搭配上也沒什麽復雜的技巧,跟波西米亞風的一切元素放一起最妥當,西部靴+印花+羽毛+發帶輕松就帶出了cowgirl的異域風情。

BeLLE百麗

 

大衣+連衣長裙的一身是秋天比較常見的穿搭,“假裝很瘦”的小tip是註意裙子的長度,一樣是長裙最佳,不要蓋過靴筒,露出小腿最纖細的部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eLLE百麗

 

03

機車靴

機車靴的風格屬性跟西部靴是差不多的,它無關矜持和優雅,那份街頭風的隨意帥氣更讓女孩們著迷,穿上後就能切換到”走路帶風“的模式。

想扮扮酷女孩的時候,機車靴是一定要入手一雙的。它氣質硬朗,能給妳的穿搭增添一份率性。吸引到F的是下圖的兩身搭配,一位短top+褲裝,一位仙女裙+西裝,“娘man”平衡得十分巧妙。


寫到這裏,F相信大家也發現了靴子跟連衣裙這對CP有多百搭。內搭連衣裙,外搭風衣、大衣、皮衣、牛仔衣、西裝……任意外套,是絕對不會出錯的萬能法則。

BeLLE百麗

 

04

蛇皮紋靴

蛇皮紋靴一開始並不在這份清單中,畢竟幾乎每個女孩都對這個生物天生畏懼,但看在它時髦度那麽高的份上還是想推薦給大家,當作進階版的基礎款靴子嘗試就更容易接受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比起基礎款靴子,蛇皮紋靴在穿搭中能制造更生動的亮點。下面這身要是換成黑色短靴,時髦度恐怕要打個折扣。


它充滿野性,又略帶性感,在搭配中充當的是畫龍點睛的角色,繁復的紋樣讓再平淡的穿搭都能變得生動起來。所以比起其他款式的靴子,蛇皮紋靴是更受時裝精們寵愛的。

蛇皮紋靴的顏色其實也很多樣,棕色、紅色比較有挑戰性,推薦大家先從黑白先嘗試,更常見且易搭,不會太乍眼。


簡單粗暴的就是跟靴子統一顏色走黑白路線,沈穩大氣又不失亮點。

BeLLE百麗

 

05

長靴

就算妳對長筒靴並不是很感冒,但看到這張街拍,相信妳也會被秒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上面的穿法僅供腿長且瘦的姑娘參考,普通人還是得繞開的。推薦一位很會穿長靴的時尚博主給大家——Beatrice Gutu,她的秋冬穿搭總是少不了各式各樣的長靴。

要pick的是色系統一這個重點,色彩的自然過渡能夠弱化長靴對身材的切分感,視線上能營造出“身材修長”的錯覺。

這兩張秀場圖示範的也是色系統一,不同飽和度的紅被搭得十分有質感。貼心建議是光腿穿法只適用微涼天氣,碰上晝夜溫差大的時候,還是要裹一件長外套。

過膝的長筒靴很考驗身材,穿好了就是氣場一米八的大長腿,穿不好就是時尚災難。推薦各位嘗試下這種不過膝的長靴,不會那麽刻意地切分身形比例,普通身材也能hold住。

BeLLE百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eLLE百麗的這雙是襪靴的材質,彈性的面料就不那麽挑身材了,可以修飾腿型,還是尖頭款式,將腿部線條自然拉伸,顯高又顯腿長。

BeLLE百麗

秋冬季節,靴子是怎麽也要入一雙的,跟衣櫥中的牛仔褲、大衣、連衣裙……都能百搭起來,關鍵是真的很顯腿長又提氣場!不管是基礎款的經典粗跟靴,還是時髦度更高的機車靴、西部靴,大家都可以根據喜好和風格給自己添置一雙。

#秋冬靴子穿搭 #穿搭技巧 #穿搭精選 #靴子穿搭 #靴款推薦 #顯瘦穿搭 #顯瘦靴子穿搭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