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滾吧美牛!美國肉類出口協會攜手火鍋業者 帶領全台一起美味沸騰

隨著天氣逐漸轉涼,總讓人不自覺想大啖一口暖呼呼的火鍋!而火鍋美味的關鍵除了精心熬製的湯底之外,就是切成薄片可以快速涮煮的火鍋肉片!具有『玉米飼養 無草腥味』、『嚴選分級 品質把關』、『油花均勻 滑順肥美』3大保證的美國牛肉,一直以來都是品味火鍋的熱門肉品。面對冬季將至,美國肉類出口協會處長吳秋衡特別表示:「台灣火鍋市場龐大,美國牛肉具有鮮甜風味與穩定供應量的兩大優勢,因此,預估美國牛火鍋肉片的銷售成長上看30-35%!」看準此波火鍋商機,美國肉類出口協會特別集結4大主題鍋品異國時尚、新潮創意、天然草本、麻辣川味,盛大舉辦為期4周的【萬國火鍋博覽會】,繼上週【異國食尚】鍋物開跑之後,今日(10/31)由【新潮創意】主題火鍋接力登場,嚴選出2間創意火鍋,不論是打造實驗室空間、大享食趣的「食焱廠創意鍋物料理」,還是有最潮時尚工業風餐酒館涮涮鍋之稱的「鐵支涮火鍋」,都要帶領消費者,用趣味與創意加乘美牛的銷魂滋味!


【新潮食尚。創意鍋物】主題火鍋第二彈 食焱廠創意鍋物料理 接力登場!

試管、燒杯 科學器皿搬上桌 打造食嚥新樂趣 涮出美牛趣味新定律

根據統計,台灣人愛吃鍋,一年吃出逾300億元的火鍋商機,如何創造差異化,成為各家業者的首要課題。食焱廠創意鍋物料理為了傳遞對料理的實驗精神,特別將店內環境打造成實驗室空間,試管、燒杯、科學器皿全搬上桌,不論是裝在試管裡的新鮮蔬菜,還是盛裝在燒杯裡的火鍋佐料,都讓吃火鍋多了一層趣味性。當然吃火鍋不只要好玩,好吃與否更是關鍵!

主廚獨家推薦美國牛肉涮煮店內招牌的鴛鴦鍋,不只一次可享有清爽番茄湯底與濃郁起司牛奶鍋的雙重風味,還可依美牛部位的油花多寡不同來搭配兩種湯頭品嚐。美國安格斯牛胸腹油脂含量較高,以清爽番茄湯底涮煮起來,不油不膩,更可享受美牛原味的鮮嫩口感;而美國安格斯翼板牛,肉質極具彈性,瘦肉比例較多,口感十分紮實,適合以濃郁溫潤的起司牛奶湯底搭配享用,切成薄片的翼板牛肉入鍋10秒後即可撈起,整片牛肉沾附著乳白色起司牛奶湯汁,放入口中,多汁的美牛與濃郁的牛奶風味一起滿溢開來,美味難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品嚐美牛鍋物絕不可錯過美國安格斯Prime牛小排,肉質軟嫩且油花分布均勻,5釐米的厚切厚度,使涮煮後的牛肉口感更加飽滿且入口即化,銷魂滋味讓人難忘。

【食焱廠創意鍋物料理】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11:00-22:00

電話:(02)8712-8885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337B2

 

【新潮食尚。創意鍋物】同場加映!

鐵支涮火鍋  置身老屋改建的新潮餐酒館空間 五感品味美牛多汁鮮甜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享有食趣的食焱廠創意鍋物料理,以新潮工業風餐酒館涮涮鍋聞名的「鐵支涮火鍋」,更是時尚饕客們品嚐火鍋的不二選擇。位處於台北文藝氣息濃厚的永康商圈附近,鐵支涮火鍋隱身在安靜巷弄中,推開厚實的大門,印入眼簾的是一整排的紅白酒櫃,讓人誤以為走入一間新潮酒吧!不只老屋改建的工業風空間讓人印象深刻,鐵支涮火鍋的料理更令人驚艷,自製研發的兩款經典湯底「法式澄清雞湯底」與「大紅袍麻辣湯」,一款的口感清澈鮮甜,另一款則是香麻不嗆辣,一網打盡不同口味偏好的消費者味蕾。

好的湯頭當然要搭配品質絕佳的肉品,主廚獨家推薦8oz的美國SRF極黑和牛三拼套餐,一次品嚐和牛肩小排、和牛板腱、和牛雪花三種美牛部位。

而美國SRF極黑牛的特別之處在於,以超過一般牛隻四倍的時間長度用穀物飼養長達20個月,打造出其柔嫩多汁的肉質和極為漂亮的油花,其肉質柔軟的程度號稱即便是奶油抹刀都能輕輕地切開。對於油脂含量由少到多的三個部位,依序為和牛板腱、和牛肩小排和和牛雪花,消費者可以依照喜好的口感大快朵頤,不論是涮煮法式澄清雞湯底或是大紅袍麻辣湯,都可享有細緻香甜的肉質及持久不散的回韻,推疊出充滿層次的味覺饗宴。

 

【鐵支涮火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11:30–14:3017:30–23:00

電話:(02)2391-1798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4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