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專欄作家】6款「不易致痘、持妝」的愛用粉底液推薦+實用心得!

擁有一個容易長痘的膚質,底妝的挑選對我來說就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雖然我手邊的粉底液不算多,但是這篇要分享的這6款都是我平常愛用,不容易致痘,有些更具有不錯持妝效果的選手~深受痘痘困擾的人真心推薦可以來參考一下!

※評分為個人使用後心得感想,僅供參考~評分滿分為5分

NARS 極光亮顏粉底液(光澤感/微霧光感)

遮瑕力/3分 持妝度/4分

毛孔修飾度/4.5分

主打可以16小時持妝、不容易脫妝,所以質地偏濃稠厚重一點,使用時需要花一點點時間才能把底妝推勻,不過這罐的持妝效果是真的滿不錯的!整體的表現也都有在水準之上,滿適合混合肌、具有中度瑕疵膚況的人使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Lancôme水感奇蹟恆久光粉底(光澤感/微霧光感)

遮瑕力/2分 持妝度/2.5分

毛孔修飾度/4分

這罐粉底液是我目前用過最水潤的粉底液!超級水感的質地在上妝的時候幾乎可以說是無感、零負擔~不過也因為它輕薄透的妝效,所以遮瑕力的部分就比較不夠力,對於嚴重的痘疤、黑眼圈的遮瑕力就偏弱,不過它最棒的地方在於擁有很強的毛孔修飾力,用完會有一種瞬間美肌柔焦的效果,能把毛孔修飾7-8成左右,推薦給毛孔粗大,沒有太多嚴重瑕疵的人~

Estée Lauder粉持久微霧光澤水粉底(光澤感/霧面光感)

遮瑕力/2.5分 持妝度/4分

毛孔修飾度/3分

自從買了這罐以後就非常愛!水感的質地所以非常好推勻,除此之外更有好到嚇歪自己和朋友的持妝效果!在新加坡即使遇到35度的高溫、滿臉噴汗,一整天下來妝感還是超級完整!但是因為薄透的妝感,所以遮瑕力就沒有那麼強,推薦給混合肌和乾肌的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5.5小時實測影片

 

espoir pro tailor foundation(光澤感/霧面光感)

遮瑕力/4分 持妝度/3.5分

毛孔修飾度/3.5分

這罐粉底液是我手邊遮瑕力最好的粉底液沒有之一!用完以後臉上的瑕疵幾乎都可以被遮掉大半,不過也因為這樣所以粉感會比較重,妝感也會比較厚一點,不太適合肌膚乾燥或是脫皮的時候使用,但一整天下來持妝效果是真的很不錯,推薦給肌膚瑕疵比較多的人~

Giorgio Armani極緞絲柔粉底精華(光澤感/霧面)

遮瑕力/3分 持妝度/3.5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毛孔修飾度/4.5分

這罐是我人生中第一罐粉底液,也是我第一罐GA的底妝~主打絲絨感的高級妝感,完妝後會有一種:「天阿!我的肌膚本來就這麼好嗎!?」的作弊式效果,雖然妝感偏薄透,但是擁有很棒的毛孔修飾力,無論是剛上妝或是出油後,妝感都很美~~也是因為這罐粉底,讓我從那時候就愛Armani的彩妝到現在都沒變心過(笑)

Giorgio Armani完美絲絨水慕斯粉底(光澤感/霧面)

遮瑕力/3分 持妝度/4分

毛孔修飾度/4分

一推出就主打強效持妝的粉底產品,幾乎可以說是我每次參加重要聚會、活動時毫不猶豫會選擇的粉底,無論是持妝力、遮瑕力、毛孔修飾度的表現都滿優秀的,也是我目前的摯愛粉底液!這罐其實我也推薦給身邊滿多朋友使用的,大家用了以後評價也很喜歡,非常推薦大家可以靠櫃試試看!

#不易致痘 #持妝 #推薦 #波波專欄作家 #粉底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