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飼料的6種『正確』保存方法:視為毛小孩為掌上明珠的各位奴才們,一定要學起來~

相信許多飼主對於自己的毛小孩總是視為掌上明珠,在各個方面都讓他們用好的、吃好的,不過對於飼料的保存卻沒有正確的了解,編輯這就為大家整理6個非常容易做到的小秘訣,各位奴才們只要認真閱讀就可以輕鬆學到囉~

 

#購買時注意有效期限

圖片來源:Pinterest

不知道各位飼主們有沒以買過過期飼料的經驗,編輯自己就有這樣的經驗,而且是吃了好幾天才發現,真的是超級對不起家中的毛小孩的。雖然飼料過期後不一定會發霉、發臭,不過飼料的有效期限都是各家公司經過多次的測試所得出的數據,因此超過期限的飼料長期服用還是會對毛孩子健康有害,所以飼主在購買前一定要看有效期限!

 

#餵食候將空氣擠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interest

每次餵食後飼主一定要記得將空氣擠出,雖然這個看似不起眼的小動作,但是卻能夠大大延長飼料的保存期限,當飼料被打開後,空氣與水分將會滲透進去,因此若是飼主們在餵食後簡單地將部分空氣擠出,就能減少飼料氧化或者微生物孳生的問題。

 

#開封的飼料存放在原先包裝

圖片來源:Pinterest

不要直接將飼料倒入沒有任何密封效果的飼料桶,這是一個非常普遍的錯誤,許多飼主買飼料回來後就將飼料倒入桶中,不過其實飼料包裝有助於將空氣與濕氣隔絕,有些公司甚至會使用較好的包裝,例如石油產品製成的包裝袋,這樣的包裝袋具有非常好的效果阻隔空氣與水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善用飼料保存箱

圖片來源:SPUTNIK

咦~剛剛如果有認真閱讀的妞妞們,不知道有沒有發現編緝剛剛說不要直接將飼料倒入桶子中,但怎麼又叫大家要到入飼料桶中,來乖乖聽編輯解釋,如果購買的飼料桶是具有完全密封且乾燥的效果,那就放心將飼料到進去,但是切記!飼料桶裡的乾燥包一定要定期更換,要不然就算飼料倒進去還是會壞掉呀~

 

#不鏽鋼罐與玻璃材質是最佳保存容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interest

不鏽鋼罐與玻璃容器是非常有效的氧氣和濕度的隔離物,雖說如此因為沒有乾燥劑的幫助,還是建議飼主們連同包裝一起放入容器中,編輯非常建議飼養小型動物的飼主們選擇這個方案,對於不需要用到較為龐大飼料桶的飼主,不鏽鋼罐或者玻璃容器都是非常容易取得。

#放置於陰涼處

圖片來源:Pinterest

放置陰涼處真的是非常簡單做到的事情,但是因為編輯還是有看到有些飼主沒有注意到,因而將飼料放在容易曬到太陽的地方,飼料會因為溫差變化過大容易產生濕氣,因而造成飼料腐壞,所以飼主一定要將飼料放置在陰涼處!

 

以上這6點是不是只要日常生活中多留心一點就能完成,所以飼主們只要對於飼料這方面多加注意的話,家中毛小孩在吃飼料時也會吃得非常健康、快樂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寵物星球 #飼料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