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孩間流行的超強便利貼筆記法!以後不用買單字卡,英文考試也一百分了

便利貼是我們讀書時在寫筆記或是做重點整理時常常會用到的文具,不僅有很多顏色樣式可以選擇,還可以隨心所欲貼在自己想貼的位置,而最近日本妹子們流行的便利貼筆記,就是利用便利貼的方便性,整理出簡單明瞭的筆記,只要在IG用#付箋ノート這個hash tag去搜尋,就可以看到很多日本神人整理出來的超強筆記,而且用這個方法的讀書效率真的會大幅提升很多,來看看她們都是怎麼用便利貼做出厲害的筆記呢~

利用便利貼簡單做出單字表
想要背的單字就用細長型的便利貼來整理,還可以利用不同顏色的便利貼區分要背的內容,這樣就可以輕輕鬆鬆的完成單字表。

 

 

題目與答案區別開來
如果遇到要背誦的內容比較多的問答題,就可以利用不同大小的便利貼,把想要背誦的題目與答案分開來寫在不同張便利貼上,或者也可以分別貼在筆記本不同的地方,統整起來就變成了一本問答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把重點特別的標示出來
把筆記的重點濃縮出來,抄寫在便利貼上貼在筆記內容的旁邊,想要複習的話就可以快速地看便利貼上的重點就好。

 

 

使用對話框讓重點更清楚明瞭

用對話框形狀的便利貼來標示一些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像是”這一段要背起來”或者是”這段的解說在這裡”等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可愛造型便利貼給你好心情
雖然素色的便利貼抄起筆記比較清楚,但是偶爾也可以換上可愛造型的便利貼,畢竟讀書已經夠累了,用這樣的方式來美化筆記本才不會讓筆記內容太生硬沉重。

 

是說小編在找圖的過程中看了各種日本人的超強筆記,突然好想立刻衝去書局買一堆便利貼啊,如果早一點知道這麼厲害的方法我現在就不會這麼廢了(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https://4meee.com

#memo #便條紙 #便條貼 #日本 #書局 #筆記 #考試 #背單字 #讀書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