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瞞你說,我長這麼大都還沒去過苗栗,看完這篇決定這個週末就馬上出發!

1 / 1

熱門的台灣旅遊景點,不外乎就是台北、台中、台南,想感受好山好水頂多去一趟花蓮,不過大家有去過苗栗嗎?小編自己本身是沒有去過囉~以前真的完全不知道苗栗有什麼好玩的欸,今天這篇實在是邊寫邊做筆記呀,下次休假,決定要去一趟苗栗玩!已經開始著手規劃囉~

 

好望角風景區

356苗栗縣後龍鎮苗33線

大家在高美溼地拍風車,其實台灣超多地方有風力發電的,例如苗栗就有啊!這邊的步道跟基隆八斗子也有點像,再加上白色風車,非常容易拍出好照片!如果單純以拍照背景來說,這邊整合了風車、階梯、藍天、步道、海,實在很值得一去啊!

去的時候記得攜帶廣角鏡啊~才拍得到全貌!

 

 

南庄向天湖

苗栗縣南庄鄉東河村向天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個地方美呆了,聽說可以搭乘台灣好行的公車前往,許多縣市有和觀光局合作,有這麼方便的交通指南幫忙,對愛旅遊的人實在是一大福利!沒有辦法開車的朋友們,就可以以這個交通方式前往了~

除了要介紹這邊非常美之外,也一定跟大家說說文化的部分,這邊有賽夏族的文化館,原住民的文化真的是台灣這塊土地的寶藏,旅行的同時,別忘了感受一下這些文化帶給我們的價值呀!

 

雖然不像日月潭那麼壯麗,但環湖的過程,同樣可以深深感受到大自然的力量,再加上這兒的賽夏族文化陶冶,確實能夠成為一趟很棒的旅行啊!

 

 

卓蘭大峽谷

423台中市卓蘭鎮(需要google一下,因為它應該算是在縣市交界處)

這個地方其實是在在苗栗縣卓蘭鎮和台中市東勢區的交界處,屬於大安溪河床的卓蘭大峽谷,其實還有另外一個名子,叫做九二一大峽谷,這名字也的確和九二一大地震有關係,地震過後,河床分割成兩邊,裸露出來的岩石莫名壯觀,大自然的力量果然是如此強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聽說要到峽谷之前,必須先經過一條有泥濘的石粒小路,不過不算太難走,只是大概就不建議穿拖鞋或涼鞋了

這凹凸有緻的地層景觀,感覺有那麼一點點像老梅綠石槽的海岸景觀欸~超美的!

 

 

 

功維敘隧道(苗栗隧道)

360苗栗縣苗栗市大同里福星山9號

隧道內的七彩霓虹燈,有點像在一個長形的夜店裡面,不過加上一點褪色的痕跡,撞擊出一種視覺上的迷幻感!

其實從照片拍起來好像跟億載金城有異曲同工之妙,不過比金光閃閃的億載金城,這邊好像更酷炫一點!而且這邊也算是擁有歷史痕跡,再添上一絲絲新意的奇妙產物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苗栗客家文化園區

366苗栗縣銅鑼鄉九湖村銅科南路6號/09:00 ~17:00(週一休園)

這個地方不得不說一下,去國台中歌劇院、台北美術館、蘭陽博物館,你怎能錯過這裏,小編覺得這類型的建築物,非常有時尚感,會不知不覺地拍出一種高冷又很有氣質的照片。

園區建築物設計概念有如「地景建築」,這其實也是反應客家文化尊重自然的精神,他們保留了基地原有植栽地貌,就像是把客家傳統精神,融入環境一般,看到這,覺得台灣的建築美學越來越進步了呢!

客家文化村顧名思義就是在傳遞客家的文化,聽說裡面有DIY的紙傘活動,聽起來好像蠻好玩的,拍美照之餘也可以趁機讓文化滋潤我們一下,多好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去玩這麼多景點之後,想找家咖啡廳坐一下,這邊也不私藏好咖啡廳!

甜宅cafe’

360苗栗縣苗栗市忠孝路142號

 

好的小編要來看看民宿網了,下次放假,我!要!去!苗!栗!玩!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instagram

 

#台灣 #好玩 #打卡中部 #推薦 #景點 #波波打卡 #網美 #美食 #苗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