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學生間口耳相傳的刷具神器!做完一輪刷具就像全新的一樣,根本是刷具們的度假中心嘛

1 / 1

大家一定都聽過”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吧!想要畫出完美的妝容,需要的不只是萬能的雙手,厲害的粉撲,常常被忽略的刷具也是精緻妝容很大的功臣之一。我們每天在使用的粉撲、刷具要是沒有好好清潔的話,裡面躲藏的細菌數可是比馬桶還要多呢(驚悚)。要是沒有好好清潔的話,皮膚容易過敏,痘痘滋生率也提高,所以千萬不可以忽視這件小事啊。

小編最近在Dcard上看到大學生分享一個清潔刷具的工具,簡直可以堪稱是刷具清潔界的變形金剛。

大家一定想說,這看起來很普通啊,就像是刷具收納的地方,哪有什麼厲害的?這可不只是放置刷具,也為了用來徹底清潔刷具而生喔。要清洗刷具時可以將它上中下分別拆開,只留下中段的部分。

中間這一塊桃紅色就是專門洗刷具的地方,針對大小不同的刷具利用不同的顆粒來摩擦,藉此清潔刷具。蜜粉刷、腮紅刷這一類比較大的刷具,就適合利用大顆粒;眼影刷、唇刷、扁型粉底刷這種就小刷面的,就可以利用小顆粒的那一側來清潔。商品為矽膠材質,所以不用擔心會讓刷具分岔變形,使用後用乾布擦乾就可以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清洗步驟十分簡單,先將刷具沾取適量的中性清潔劑(建議是洗髮精),在顆粒面來回摩擦(先不要加水喔),這時候刷具上的彩妝品大多都被清潔劑帶出來了,接著換用平行面這邊在水龍頭下邊摩擦邊沖水,沖水到沒有任何彩妝品的顏色就可以了!

最後,這商品最厲害的來囉!快把上中下組裝起來,將刷具筆桿朝下放入下方的黑色鬆緊帶中,可以將刷毛上多餘的水分全部擠出來之餘,還可以塑毛的形狀。不過編輯也建議,不要將剛洗好的刷毛直接閒置在鬆緊帶裡以免過於潮濕導致發霉;可以先利用鬆緊帶擠出水分,然後將刷毛拿出來風乾。

大家可以看看影片跟小編一起驚呼這個厲害的清潔組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IGMA DRY”N SHAPE® SPA

資料來源: http://www.sigmabeauty.com/dry-n-shape-spa/p/ds05#crl8-gallery

#SIGMA #刷具 #刷具清潔 #粉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