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更新】燕子颱風過境!西日本景點開放狀況、交通消息、航空公司換票辦法總整理

今年的西日本禍不單行,強而扎實的颱風一個個往日本衝,從上次的水災到這次狂風暴雨下的慘況,看到曾經去過的歷史古蹟毀損,再加上關西機場唯一連絡橋毀損的消息,日本編隔著螢幕都覺得難過。颱風過後,不僅僅是交通中斷,也不少需要時間整修的景點暫停開放。

下面(9月7日更新)先緊急整理出蒐集到的景點消息航空交通消息給大家,希望可以幫到正在關西或是正要前往關西的各位。

#景點消息

除了將會有部份景點交通套票停賣的情形產生之外,根據京都市觀光協會所公布(~9/8)

【京都景點毀損嚴重——暫停開放】
京都府立植物園(休園至9/9)、醍醐寺、東寺(観智院)、神護寺、鞍馬寺、三十三間堂、渉成園、醍醐寺、平野神社、下鴨神社、清水寺境內地主神社、二条城、大覺寺、妙心寺、西本願寺
【京都景點部分毀損——部分開放】
伏見稲荷大社(可參拜至千鳥居,奧山則不可)、平安神宮(神苑不可)
【京都景點正常開放】
金閣寺、八坂神社、延暦寺(停電中)、京都御所・仙洞御所・修学院離宮・桂離宮、東寺(金堂・講堂區)、東福寺、高台寺、東本願寺、北野天満宮(不可於北門進出)、銀閣寺(展望台不開放)、仁和寺、源光庵、光悦寺、西明寺、高山寺石水院、京都塔展望台、渡月橋、永観堂、建仁寺、宇治上神社、三千院

【奈良景點——部分開放】
春日大社(部分區域立有禁止通行標誌)

【和歌山景點——部分開放】
熊野古道暫停開放情況

#交通消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關西國際機場目前為——部分開放中】
根據日本國土交通省表示,連絡橋目前為管制中,除了官方接駁車,私人車輛皆無法通行。鐵路方面,JR西日本、南海電鐵已於8號開放通行至「臨空城站」,臨時接駁車也變更為「關西國際空港~臨空城站」(時刻表點這邊)。
➤ 仍在機場
,可以藉由交通船前往神戶轉乘其他交通工具;或是搭乘往來於關西機場與「臨空城站」的南海巴士臨時接駁車,轉其他交通工具前往市區。
➤ 尚未前往機場,依照自己航空公司的換票條件,前往其他國際機場出境
(大阪伊丹國際空港為國內線,需考慮前往名古屋中部國際空港、岡山桃太郎空港、福岡國際空港)

➤ JR西日本的電車營運狀況可以參考官網
➤ 南海電鐵的電車營運狀況可以參考官網

▼JR西日本的電車停駛路段

▼南海電鐵的電車停駛路段

⇒建議要前往搭乘飛機的人,要比平常再早上一小時左右出發。

【大阪觀光局】
➤ 在既有的大阪觀光服務處(JR大阪站內)、難波旅遊服務中心(南海車站大樓1樓)、Osaka Call Center外,增設了觀光旅遊諮詢專線。
➤ 免費提供大阪周遊卡(2日券),給在關西機場因颱風而影響行程以及因班機問題而被迫滯留於大阪的海外旅客。
更多領取詳情、地點、時間請參考官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航空公司換票等規定

另外,日本國土交通省也表示,A跑道受損情況較為嚴重,目前以B跑道為主要優先跑道。
日本國內線航空開放:Peach Aviation 樂桃航空(9/4復航)、JAL 日本航空(9/4復航)
日本國際線航空開放:Peach Aviation 樂桃航空(9/8復航)、ANA 全日本空輸(9/8復航)
⇒ 航空公司實際情況,建議出發前先至官網確認是否停飛

【中華航空】
適用對象: 凡持2018年09月04日以前已開立且訂妥2018年09月04日(含)至2018年09月30日(含)以前往返大阪(KIX)之機位者。
申請期限: 2018年09月30日(含)以前
更改訂位/更改航點:
a. 若全程未使用之機票可依原訂位艙等改訂09月30日前(含)往返大阪(KIX)班機,免收更改訂位及改票手續費;但若改訂其他訂位艙等或更改自日本其他城巿往返,導致票價及稅金差異,仍需由旅客自付
b. 已使用去程航班之機票,針對回程往返大阪(KIX)與臺灣之班機,更改9月30日前改由華航/華信航空其他日本航點往返,可免收票價及稅金差異,詳情請見官網
(華航網站購買之機票,敬請與本公司各地客服中心聯繫,以免除更改訂位手續費用)
機票效期:如已超過機票效期,可自原機票效期日期延14天,惟更改航班仍限於09月30日前出發
退票:
A. 免收退票手續費
B. 透過華航網站購買且全程未使用之機票,可直接透過網站提出退票申請;若非華航官網開立之機票,請洽原旅行社辦理。

【長榮航空】
適用對象:
持有長榮航空國際線2018年9月5日(含)至9月11日確認之機位,並已於2018年9月5日(含)之前所開立之機票,因燕子颱風導致班機被取消或異動之旅客。
申請期限:即日起至2018年9月25日(含)
更改訂位:
可改訂出發日2018年9月25日(含)之前長榮航空日本國際航線之任意航班,得免收價差/稅差及改票手續費一次。
(若機票可使用效期已到,可於到期日後展延14天;透過旅行社購買之機票,請先聯繫原開票旅行社協助辦理。)

【台灣虎航】
凡已購買台灣虎航2018年9月4日至2018年9月17日(含)期間往返『桃園-大阪關西(IT210、IT211、IT212、IT213)』及『高雄-大阪關西(IT284、IT285)』的旅客,可適用以下任一方案:

➤ 方案一,更改搭乘日期及航點。可更改航班至日本任一航點,且為2018年9月30日(含)前之尚可訂位航班,可免付更改手續費一次及免支付機票價差。(必須於原訂搭乘航班出發時間至少6小時前完成航班更改,逾期恕無法做任何更動,詳情請見官網

➤ 方案二,退費。可選擇將本次退款保留在台灣虎航的信用帳戶中(存入原訂位代號PNR中),保留的全數金額可於六個月內重新購買機票並完成搭乘;或選擇退款至原購票使用之信用卡中。(請於2018年9月16日下午18:00前完成線上申請,詳情請見官網

➤ 特別注意:有岡山機場的航點,可多加利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樂桃航空】
➤ 無論訂購何種票價類型,如預定航班確定取消請按照官網手續進行航班變更或退款手續。此情況下,無需支付取消或航班更改所產生之手續費。

【香草航空】
➤ 自9月4日起至9月7日止,於關西國際機場起降的航班已確定取消。
搭乘香草航空自關西國際機場起飛或降落的旅客,皆可選擇更改出發日期,或更改關西國際機場以外的航點,將不會向旅客收取任何費用。(更改僅限香草航空航班,無法轉至其他航空公司。)
➤ 受到影響的旅客亦可選擇全額退費,無論航班實際是否延遲或取消,都不會向旅客收取任何費用,若有需求請見香草官網

#天佑日本

Posted by PopJapan 波波日本 on Thursday, September 6, 2018

 

近期要前往西日本的人,調整行程時可再上欲前往的景點官網確認,最重要的還是注意安全!

除此之外,北海道地震後也很多地區停電造成交通停駛,趁手機等通訊器材還有電時,儘快報平安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消息持續更新中⋯⋯)

資料來源:日本國土交通省

#台風21号 #大阪關西 #日本 #日本情報 #生活娛樂 #編輯精選 #颱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