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回憶隧道 | 喝下杯解憂咖啡,帶你穿越回到昭和時代10家懷舊復古的隱世喫茶店(下)

喜歡日式復古風一定要嘗試,5家東京懷舊喫茶店帶你穿越到昭和時代!

常常看日劇或動漫的人有沒有發現,有時候可以看到戲裡角色們約見面的咖啡廳,店裡的氛圍與時下流行的有些不同,少了些熱鬧與擁擠,多了些復古愜意的氛圍,這樣的咖啡廳就是日本早在19世紀明治時代就已經盛行過的老式咖啡廳“喫茶店”,直到現在都還是有許多昭和時代開業的喫茶店持續經營著。

承接上集【東京的回憶隧道 | 喝下杯解憂咖啡,帶你穿越回到昭和時代 10 家懷舊復古的隱世喫茶店(上)】,這次再介紹另外5家精選,去日本可別顧著找連鎖咖啡廳,有機會一定也要去體驗看看喫茶店復古迷人的魅力!

 

#カヤバ珈琲 Kayaba Coffee
建築物本身建於大正5年(1916年),到現在已有超過百年的歷史,並且在昭和13年(1938年)開始營業,由店主的太太及女兒一起經營,雖然在平成18年(2006年)因太太過世而一度歇業,所幸在平成20年(2008年)重新開幕,如今已成為深受當地居民及觀光客喜愛的排隊超人氣咖啡廳。

【延伸閱讀】【2018版】火熱情報快跟上!東京本年度最熱門「IG網美杯排名榜」TOP 8名單,你朝聖過哪家?

即使曾經重新裝修過,但依然保有大正時期的建築外觀,昭和時期留存下來的招牌、椅子、食器至今也都還在使用,一共歷經了三個日本年號,想要尋找最富日式懷舊感的喫茶店,來這裡絕對不會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代代木公園咖啡巡禮!文青非去不可的5家奧澀谷咖啡店散步路線攻略!大人氣FUGLEN在內都CP爆棚!

INFO.
地  址:〒110-0001 東京都台東区谷中6-1-29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8:00-21:00、週日8:00-18:00
官  網:http://kayaba-coffee.com/index.html

【延伸閱讀】【東京打卡推薦】東京極粉嫩少女咖啡廳4大精選!這幾家甜點美店沒去過就落伍了!

 

#物豆奇 Monozuki
昭和50年(1975年)開設的物豆奇,店面外觀看起來像是童話故事中的神祕商店,推開門映入眼簾的是滿屋子的復古時鐘,與不同造型的燈具,每一個時鐘指向的時間都不同,與具有歷史感的木造建築相映襯之下,讓許多來過的網友都表示好像來到了異空間一樣,反而會忘記時間的流逝,或者說這裡是神秘的時光之屋也不為過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  址:東京都杉並区西荻北3-12-10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30-21:00

【延伸閱讀】【東京必吃】燒肉寶箱殿堂駕到!內行人才懂的4家神級「海膽半熟燒肉蓋飯」澀谷銀座店全上榜!

 

#Angelus
昭和21年(1946年)由現任店主的祖父母澤田夫婦創立,秉持著想讓大家都吃到甜點的想法而開業,受到身為基督徒的澤田夫人影響,不僅建築設計成仿造教堂的風格,店名「Angelus」指的也是在教堂被用來提醒教友禱告時間的祈禱鐘。

【延伸閱讀】沒Airbnb怎麼辦!網友推薦日本3大自由行必備民宿訂房網站!一分鐘秒搞懂如何訂房及介面介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招牌菜單「梅酒冰滴咖啡」由平時喜歡品酒的澤田先生研發出來的,知名作家池波正太郎、手塚治虫也都非常喜愛並成為這裡的常客。像這樣異國風情的建築在當時的日本很少見,直到現在對於年輕人來說也是很新鮮的地方。

INFO.
地  址:〒111-0032東京都台東区浅草1-17-6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11:00-21:00
官  網:http://www.asakusa-angelus.com/

【延伸閱讀】超療癒日落海景媲美鎌倉!2018東京女子旅票選最愛「葉山海邊一日遊15選」(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兩家在之前的文章也曾經有介紹過,分別是有超澎湃水果冰淇淋聖代的珈琲西武,和用餐氛圍讓人好像是成為貴族般的珈琲貴族,都有提供免費wifi跟充電插座,非常推薦做為行程中間小歇片刻的咖啡廳!

【延伸閱讀】【東京|新宿自由行】當地人推薦!新宿 5 家免費wifi+插座充電文青咖啡廳,地址+營業時間資訊整理

#珈琲西武

從昭和39年開始營業到現在,至今已有50多年的歷史,是具有懷舊風情的老字號”喫茶店”,也就是日本所謂的老咖啡館,而通常這樣的喫茶店比較沒有嚴格的禁菸規定,但珈琲西武特別將吸菸區及禁菸區分別設置在2樓及3樓,介意菸味的人可以直接往3樓前進,另外,這裡配料豐富的水果聖代是許多人必點的菜單之一喔!

【延伸閱讀】超療癒日落海景媲美鎌倉!2018東京女子旅票選最愛「葉山海邊一日遊15選」!閨蜜團出動囉(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珈琲貴族

1975年昭和時代開業至今,有達43年歷史的喫茶老店,是來新宿必訪的名店之一!從店裡古典的裝潢風格、精緻漂亮的茶具,到親切接待客人的服務生,來到這裡彷彿自己是貴族一樣,因為是24小時營業,想在這裡待多久都沒問題,受歡迎的程度,就算是深夜時段都還是會有許多客人光顧!

【延伸閱讀】東京爆好吃串炸哪邊找!編輯整理網評CP值超高的 4 家炸物夯店!沒筆記到絕會後悔!

【延伸閱讀】沒WIFI不能活!東京【澀谷週邊】免費提供WIFI&充電插座咖啡廳名單指南!質感文青風必去!

#咖啡廳 #喫茶店 #日本咖啡廳 #日本精選 #東京 #東京關東 #波波日本 #生活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