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最基層 踢爆10大洗臉迷思!

1 / 1

TEXT/Bella.tw儂儂  PHOTO/網路

 

洗臉是保養最基本的步驟,常常聽許多明星、彩妝師、知名部落客甚至是皮膚科醫生說:「做好清潔是保養肌膚的第一步」!但到底該如何正確的做好清潔呢?小編今天就要帶大家一起來破除洗臉的10大迷思。

 

 

1. 臉上容易出油出汗,每天多洗幾次才會乾淨?
每天於早清潔就夠了!洗臉的目的是為了去除髒汙,而不是要連皮脂腺也過度洗掉,太常洗臉會導致皮膚乾旱,對皮膚反而是一種傷害。此外,若前一晚清潔得很徹底,早上起來甚至可以用清水洗就好了!

2. 洗臉時間越長,清潔會越徹底?
起泡後,先從容易出油的T字部位開始洗,再帶開到臉頰和其他部位,眼皮、嘴唇比較脆弱敏感不要停留太久,也不須使用複雜的手法,以畫圓方式由下往上揉洗,整個洗臉過程大約只需花3分鐘的時間完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慕絲類潔顏品洗得比較乾淨?
洗臉時,有泡泡當然是好的,但若使用大量泡泡或是慕絲類的潔顏品,活性界面劑太強,對肌膚並不好。洗臉前,最先在雙手上搓揉起泡,不要直接擠在臉上起泡,以免過度拉扯造成肌膚傷害。

4. 洗面乳功能越多,保養效果越好?
洗面乳主要是用來清潔皮膚!選擇成分越簡單的越好,基本上只要注意清潔和保濕兩個基本條件即可。因為如果用過多功能性成分的洗面乳,不但會讓清潔不夠徹底,也會因功能性成分在皮膚沒有任何保護的情況下滲入毛孔,帶給皮膚負擔。
 

5. 洗臉要用冷水洗?
熱水能幫助帶走油脂,冷水可以使毛孔收縮,但過熱的水會破壞皮膚本身的酸性保護屏障,過冷的水又會使毛孔裡的髒污洗不淨,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用大約35度的溫水先洗一遍,再用冷水潑一潑臉幫助毛孔收縮。

6. 使用強效洗面乳洗得比較乾淨?
應選擇清潔性適度的產品,如果用強效洗面乳反而會刺激肌膚,過強的清潔效果會洗去油脂,造成皮膚乾燥敏感,甚至可能出現臉部紅腫、脫皮等現象,最好挑選溫和的洗臉產品,否則過度清潔不但有損肌膚健康,過於乾燥的肌膚還容易長出小細紋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 洗完臉後,要讓它自然風乾?
如果讓臉上的水珠自然蒸發會使皮膚發涼,血管收縮反而會造成皮膚乾燥,嚴重的話還可能脫皮,很容易出現皺紋。所以洗臉後,應該立刻使用化妝水,再使用具有保濕效果的保養品

8. 洗完臉要用毛巾擦乾?
毛巾的纖維比毛孔大,且潮濕的毛巾還容易滋生各種細菌,與皮膚摩擦不但會造成皮膚粗糙,還會使皮膚過敏,所以洗完臉後,最好用雙手將臉上的小水珠拍乾,盡量避免用毛巾擦拭,若真有必要,應選擇纖維較細的毛巾,且以按壓方式而非擦拭。

 

 

9. 使用卸妝油容易變成痘花妹?
別瞎扯了!這點是因人而異的!一瓶好的卸妝油其實也能帶你上天堂!讓你能夠深層潔淨,帶走髒汙、清潔毛孔。用完卸妝油若忘記洗臉,才會長粉刺、長痘痘,所以,切記!用完卸妝油後一定要用大量清水沖洗再使用潔顏品清潔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0. 髮際不洗也沒關係?
洗臉最容易忽略與洗不乾淨的地方就是髮際線,停留在髮際線的泡沫若沒有徹底沖洗,潔顏產品內的化學物質殘留在皮膚上,導致毛孔堵塞,造成皮膚乾癢、過敏,所以有瀏海的妞們,洗臉時要特別留意髮際線有沒有洗乾淨喔!  
 

Source:yellowbrickroad.cc m.she.com.tw pop.tw.weibo.com www.ziranzhibao.org www.daliulian.netm.dapeistyle.com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美肌藏在細節裡!「正確洗臉」決定肌膚命運

洗臉怎麼選:洗臉機 or 雙手萬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洗臉機買不下手 小資女的替代工具:手動洗臉刷

 

資料來源: Bella.tw儂儂

#保養 #洗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