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抗夏季悶濕油,養成韓妞「精靈系美肌」該做的三件事,不要再猛疊遮瑕變成藝妓肌了啦

1 / 1

TEXT/Bella.tw儂儂  PHOTO/Instagram

台灣女孩夏季最常見的肌膚問題,莫過於悶濕以及豔陽引起的脫妝、出油、缺水,以及粉刺增生等狀況,因此,夏季的肌膚問題算是四季中最棘手的季節。想要在夏天依舊清爽,養成透白的精靈系肌膚。做好以下三件簡易的保養重點,讓妳不用再花上一大筆錢買遮瑕做醫美,就能自信出門:

(photo from instagram @kimjeongyeon)

 

Point 1:日間基礎保濕要做好! 
除了平日晚上的保養兼按摩,還有例行的敷臉行程,想要肌膚不受夏季黏膩以及水分流失的影響,每天妝前進行基礎保濕的手續,也是抵抗脫妝和出油的重要關鍵。讓油水平衡,才能讓妝感持久不脫,也不易讓粉刺痘痘冒出頭來攪亂。乾妹妹們可選擇含有玻尿酸或鎖水因子Ceramide,以及添加吸濕性極佳的維他命B成分的保濕品,讓水分滲透至肌膚底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oint 2:選擇清爽型防曬水乳讓毛孔透氣 
若是起個大早做好保養以及完妝,卻沒好好做防曬真的也是「百了工」,而除了濃稠的防曬產品,以及擦上厚厚的防曬粉底外,選擇帶有防曬效能的水乳液也是不錯的選擇,不僅能阻隔紫外線也順便保濕,流汗也不怕跟灰塵、油脂混合阻塞毛孔,渾身不舒服外也成為粉刺增生的溫床。補妝的時候,只需用面紙輕壓臉部將油脂吸乾,再以保濕型化妝水拍打後,輕壓上水感的防曬乳,最後以蜜粉定妝即可打造透涼水潤的精靈妝感。  

編輯推薦:KISS ME Sunkiller防曬水乳液      
 

 

Point 3:天然成分調理水,舒緩肌膚發炎狀況
 在深層卸妝和清潔後,要減少粉刺痘痘和面皰激增的最重要步驟還是保濕與調理皮膚的油水含量。使用俱有茶樹或是安撫發炎的薄荷等草本成分調理水,不僅能夠鎮定肌膚,也可以舒緩毛孔粗大和油脂分泌旺盛等症狀。建議可將帶有調理粉刺痘痘功能的保養品,混合化妝水後再以化妝棉濕敷,提前鎮定肌膚隱隱作祟的發炎反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編輯推薦:KISS ME 純肌本茶樹沁顏調理水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肌膚越磨越亮?你不該有的「去角質」迷思!

5個常見的美妝錯誤,妳絕不能犯!

忍不住想一再囤貨的3瓶化妝水

 

資料來源: Bella.tw儂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KISSME #保濕 #基礎保養 #夏日黏膩 #調理水 #鎮定肌膚 #防曬水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