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們!要跟男友同居之前,先溝通好這 9 個問題,才不會吵架又鬧分居啊!

1 / 1

當我們很愛一個人時,總希望可以每天跟對方黏在一起,時時刻刻與他共度兩人時光,尤其是當你們已論及婚嫁,「同居」似乎是個可以與心愛的他共同生活,又能婚前試愛,更了解彼此生活習慣的方法,但是!當你即將要與他開始你們的同居生活之前,想清楚,這可不是完全如童話故事般美好,你們將面臨的是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生活考驗,以下這九點溫馨小提醒,希望提供給即將要同居的小倆口,先溝通好,才不會美夢變惡夢,從天堂掉入地獄啊!

1. 住在一起的理由要恰當,而且是雙方願意的前提下
女生可不要被愛情沖昏頭,就投懷送抱的把自己打包進男友家,譬如工作上的突發狀況,需要短期住在一起幾個月之類的原因,或是一開始就達成共識,要在婚前先了解彼此的生活習性。總之,就是要在兩人都有心理準備,並在彼此願意的狀況下住在一起。

2. 各自的空間
即使是住在一起,也需要有各自的空間,想必大家都有發生過與男友吵架後,非常希望他立刻消失在眼前的狀況吧!(哈),尤其是吵架後,更是需要擁有能夠各自冷靜下來,喘口氣的空間,即使住在一起,也可以各自待在不同房間,暫時逃開兩人的關係,一個人沉澱心情。

3. 家具
每個人的喜好、審美觀都不同,要住在一起,首先你們會面臨到的第一個觀念衝突即是「家具」,你會有你偏愛的沙發,他會有他喜好的書櫃,這個時候溝通就非常重要,或許你們能夠以區域來劃分,你來挑選客廳的家具,他來挑選房間的家具。以這樣的方式先分配好,就能避免掉許許多多的摩擦。可別小看這個問題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 最必須討論的金錢
住在一起後,金錢再也不像從前吃頓晚餐那樣,只要各付各的就可以解決的了,水電、瓦斯、晚餐、房租、電話費該怎麼算?親密如夫妻,但也要清清楚楚的算帳才不會失了和氣。同居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一點非「金錢」莫屬了,世界上大概有成千上萬對同居情侶敗在金錢的問題之下,你們討論清楚了嗎?千萬不要用愛的藉口呼巄過去啦!

5. 分擔家務
在自己家裡,你可以叫媽媽幫你打掃,但是兩個人住在一起之後,這個家就要由你們兩個自己維護,假如在同居期間妳男友完全不做任何家事,八字都還沒一撇,你就操勞的像個家庭主婦,這你能不氣得跳腳嗎?

所以說在同居之前就先將家務事劃分好,譬如星期一、三、五,他當值日生負責整理家裡;二、四、六輪到你,這樣才不會有任何一方心生怨恨啊!

6. 尊重
千萬別因在一起久了,或是太習慣對方而失去了對彼此的尊重,吵架別冷戰,氣消後,一句「對不起」,再抱一下,讓不好的事情過去;對於男友貼心的舉動,一句「謝謝你」,能讓他覺得對你好是有意義的;與姊妹們臨時有約,撥通電話給他,告知他今晚不能跟他一起吃晚餐,也是對他的尊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 不能說的氣話
吵架時,時常失去理智地說出一些難聽的話,在同居情侶間經常會說出的氣話即是「你給我搬出去!」,這句話一說出口,對於你們兩個的感情將出現裂痕,尤於一開始住在一起是你們兩個共同達成協議的決定,說出這句話對另外一方是非常不公平的


8. 懂得珍惜
即使住在一起,也要珍惜彼此相處的時間,就算各自有各自的工作,也可以在晚上回家後彼此聊聊工作上發生的事,並且保持著約會的習慣,周末仍然要打扮一下出門看電影。


9. 覺得住在一起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有蟑螂的時候,他可以幫你打;肚子餓的時候,他可以幫你買消夜;看鬼片的時候,兩個人一起回房間比較不會害怕;難過的時候,叫他講笑話給你聽,永遠別後悔你們當初做的這個決定,不管怎樣,感謝他在這段時間內陪伴在你身邊。

​(圖片來源: http://weheartit.com/

 

資料來源: http://curet.jp/article/12382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