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打卡 TOP 9 景點+周邊住宿推薦!來趟不用做功課的台南小旅行吧

1 / 1

台南不僅僅是台灣的文化古都,更是許多人國內旅遊的首選!台南推薦景點、秘境玩法超級多,美食也多,台南住宿選擇也超多元,不論是要飯店、還是旅館、又或是想要來個郊區旅店通通都能找到~今天AsiaYo出遊趣就帶大家來看看這些IG熱門的景點和周邊住宿吧!

說到連假遊台灣的首選,應該非台南莫屬啦!銅板台南美食讓你肚皮飽飽、看不完的古蹟讓你心靈飽飽、大量IG熱門景點讓你相機飽飽,去一趟什麼都滿足了。這裡幫你整理出超讚住宿、必吃美食、打卡必去景點,讓你選好日期立刻出發,什麼都不用煩惱!

出發前先搞定台南住宿,旅遊煩惱省一半!為你精心準備的旅遊介紹和地圖

#蝸牛巷

位於永福國小對面巷子 ─ 蝸牛巷,是台灣文學作家葉石濤的故居。充滿文青氣息的巷弄,充滿懷舊風味的裝置藝術,以及每個巷弄間都藏有蝸牛的身影,很適合放慢腳步悠哉的細細品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ource: @elain7028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97巷

附近美食推薦:哈利漢堡、藥師的私房紅茶

#千畦種子博物館

種子博物館採預約制參觀,還會免費贈送種子(可以拿回家種種看唷!)專人導覽介紹,有趣的解說可以認識到許多種子以及種子的特性!

地址:台南市北區東豐路451巷29-1號

電話:(06)236-0035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QianQiZhongZiGua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門票:100 元 / 人 (要預約)

#奇美博物館

臺灣館藏最豐富的私人博物館,行程安排在早上,可以前往參觀館藏的藝術品,啾啾那天是晚上去的,別有一番風味,在夜晚中博物館更加突出,燈光的照耀下,在遠處就能看到建築物的頂端,十分壯觀美麗!

Souce: Sense_All_is_Void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66號(台南都會公園)

電話:(06)266-0808

#神農老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神農老街是目前台南市保存最完善的老街,也是「五條港文化園區」最重要的據點。保留傳統的建築風格,在巷弄中可以感受到純樸且閒逸的氣息。

台南、台南旅行、台南兩天一夜、背包客住宿、艸祭Book inn.、台南住宿、台南景點、台南美食、神農街 台南、台南旅行、台南兩天一夜、背包客住宿、艸祭Book inn.、台南住宿、台南景點、台南美食、神農街

Souce: ChingHua Chung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神農街

#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

佔地十分廣闊的台灣歷史博物館,是很適合親子旅遊的好地方。一抵達最吸睛的就是太陽能光電雲牆,它除了供給博物館所需的環保電力,也象徵著先民來台之際雲天壯闊的意象。雲牆後的幾何建築可以從雲牆的兩旁上去,樓梯間、走道間都是熱門的 IG 打卡取景位置,千萬別錯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ouce: Fcuk1203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電話:(06)356-8889

#藍晒圖文創園區

藝術家劉國滄先生在園區的入口處創作 3D 立體版的藍曬圖,新藍曬圖(新光三越西門店對面)結合宿舍老屋與新藝術手法,利用白色線條勾勒出 2D 與 3D 共存的透視線,比起原先平面的藍曬圖更大、更具可看性,成功演繹出台南文化古都的藝術風華。

Source: YU, CHIA-LII

地址:台南市南區西門路一段689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話: (06)222-7195

#台江國家公園

水上高腳屋的設計的台江國家公園、牆面的蚵仔殼做為空間裝飾,白色的建築搭配藍天白雲,已經成為婚紗取景、IG 熱門打卡朝聖地,來到台南沒來這裡就落伍了!

Source: Guanting Chen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四草大道118號

電話:(06)284-2600

#夕遊出張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式建築格式至今仍保存完整,展示了世界各地具特色的鹽及鹽雕作品,更將鹽與生日、避邪等意含作聯結,特色為發展出 366 種不同顏色的生日彩鹽,還創新發明以彩鹽包裹並加以烘焙製成的「鹽料理雪鹽燒」,許多特色的創意作品,令人為之驚奇。

安平夕遊出張所、台南、台南景點、台南美食、兩天一夜、台南兩天一夜、台南行程、阿和肉燥飯、艸祭、貓咪高地、旭峰號、台南知事官邸 安平夕遊出張所、台南、台南景點、台南美食、兩天一夜、台南兩天一夜、台南行程、阿和肉燥飯、艸祭、貓咪高地、旭峰號、台南知事官邸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古堡街196號

電話:(06)391-1088

安平樹屋

安平樹屋最初是德記洋行的倉庫,現在的樣貌是經過日本人整修。樹屋旁的榕樹依附著建築物生長,牆壁與地面上長滿盤根錯節的榕樹根,翠綠的樹冠幾乎覆蓋了屋頂,形成樹屋共生的特殊景象。

Source: Wikipedia user -Wpcpe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08號旁

電話:(06)391-3901

#四草綠色隧道

紅樹林保護區所形成綠蔭成林的景觀,也被譽為「台灣袖珍版亞馬遜河」。搭乘膠筏悠遊台江,細聽船上的風趣解說,加上綠色隧道映入眼簾的景色實在太夢幻了,讓人彷彿置身於仙境之中。

乘船處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大眾街360號 (大眾廟旁)

電話:(06)284-161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住宿推薦

看完台南的十大必去景點,是不是讓你恨不得現在就馬上出發呢?接下來就為你推薦幾家高 CP 值的民宿,讓你輕鬆玩輕鬆住,樂遊台南!

快看精選台南住宿懶人包,附地圖和旅遊注意事項,有了它住台南不用愁!

Top 3 ─ 二的四次方

價格:一晚 1600 元起

附近景點:距離台南神農街 72 公尺

輕鬆逛神農街品嚐小吃,晚上餓了還可以隨時下樓補充宵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op 2 ─ 安平茶驛

價格:一晚 990 元起

附近景點:距離安平古堡 200 公尺

像在家裡一般舒適,逛完安平古堡就能輕鬆回旅宿休息,是想走體驗歷史行程的住宿好選擇!

Top 1 ─ 4 Design Inn 民宿

價格:一晚 2090 元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附近景點:距離赤崁樓 400 公尺

每一次來都期待能住到不同的房間,從赤崁樓慢慢散步回來的悠閒感真的很棒!玩樂、住宿都幫你準備好了,現在就立刻安排下一趟台南之旅,幫自己繁忙的生活好好充個電吧!

#住宿推薦 #台南住宿 #台南景點 #台南熱門景點 #台江國家公園 #四草綠色隧道 #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 #夕遊出張所 #奇美博物館 #安平樹屋 #景點推薦 #神農老街 #藍晒圖文創園區 #蝸牛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