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要 All pass 就靠這招!超聰明的子彈筆記法,用這招讓生活有條有序,智慧和美麗的化身就是我啦!

雖然現在手機中記事的APP很多,許多女孩們還是習慣隨身攜帶「手帳」,親筆將待辦事項或心情語錄隨手寫下。不過手寫的記事本不像手機APP固定有條理,很容易因為沒有固定的書寫方式而顯得凌亂無章,今天要介紹大家一種子彈筆記法(Bullet Journal),只需要一支筆和任意型式的筆記本就可以了!

#內容全以條列式紀錄,像是一條條子彈排列

#基本是像分為任務(task)、事件(event)和筆記(note)

#建立自己的「子彈符號表」

Bullet Journal 的設計者以一個點表示任務;空心圓圈表示事件;一條橫線表示筆記,除此之外可以建立自己的子彈符號表,讓子彈的狀態更為顯而易見。例如說眼睛代表需要持續追蹤、星星代表時間緊急、燈泡表示待實踐的靈感。依照自己最直覺的想法去設計符號最佳!

 

#詳細相關事項另外紀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詳細相關事項不要寫在同一面,翻開新的一面寫下事件大標,接著寫下相關的詳細事項。

#寫下大標後翻至自製的目錄頁

在目錄頁寫下大標的記事,還有自標的頁碼,方便翻閱。

#未完成的任務用箭頭標示,再抄寫一次

透過不斷抄寫的過程中可以知道自己有哪些是還未完成。

透過子彈記事法,可以快速的檢索生活中的大事,條列式的樣子也很簡單明瞭,只要持之以恆便可以建立一整本屬於自己的Bullet Journal!當然,除此之外可以加上許多自己的裝飾~讓本本更加獨特!也可以透過設計者架設的網站更瞭解子彈筆記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