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託了,郝慧川!】現實是個殘忍的小東西,有些單品再紅也不關妳的事啊!

1 / 1

TEXT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PHOTO /

慧川平時寫了不少穿搭文糊口飯吃,但最近幾次都有讀者問:「但這個單品真的適合我嗎?」這才發現自己穿罪孽深重,一直叫你們買買買,但都忘了告訴你們,有些單品很紅,從高冷的伸展台上紅到隔壁老王家,但這些單品有些是人人可以駕馭,有些卻是再怎麼紅都不關妳的事,有句話很有道理:3分靠打拼,97分天注定。但今天要說的不是身材胖瘦的差別,如果妳覺得自己是因為胖穿衣服不好看,那麼妳該解決的不是搭配的問題。今年正火的幾樣單品,慧川大概都介紹過了,而這些單品大多會凸顯身材的某些部分。但是,如果妳介意就避開,如果妳完全不介意,那就勇敢的買吧,女神卡卡都把生肉穿在身上了,還有什麼是真的不能穿的,「時尚!就是做自己!」(正面能量滿點嘴臉)

好的,讓慧川先舉個「栗子」

 

媽媽褲

先從慧川最近介紹的媽媽褲說起,如果妳是酪梨型身材,臀部較豐滿的女森,媽媽褲會讓妳的下半身看起來更大,更有媽媽的感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時妳應該選擇較為直筒的男友褲,最好是到腳踝的長度,配上高跟鞋更顯修長,有點喇叭設計的褲型也可以分散對臀部的注意力。又或是下擺散開或非合身類的裙,如A字裙。也可披上長度剛好遮到屁股的外套或大衣就妥了。

闊腿褲

去年秋冬就一直紅到今天的闊腿褲,闊腿褲,多麼令人耳朵懷孕的字眼,有了她就沒人看到妳的肉肉腿了。醒醒,這就跟覺得臉大就把頭髮留長蓋住臉一樣,反而讓人有種「連綿地青山百里長呀~」的感覺(啊!好想熱唱!)其實越寬大的單品越適合偏瘦的女森,因為她們才有膨脹的本錢(請見下圖)。

尤其是腿腿不太細的女森,應該避開過於合身以及寬鬆的款式。腿腿粗粗的女森應該嘗試前面介紹的媽媽褲,錐形的設計能修飾腿型,也能限制旁人對妳大腿的想像,顯得小腿細。如果妳硬要穿闊腿褲,那也選擇垂墜感好,質料也不要太過輕薄的款式,可以看下圖左,集大臀與粗腿於一身的金卡達夏示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平底球鞋+西裝褲

平底白球鞋配上西裝長褲的搭法很帥氣,但不適合哈比人,看看俄羅斯名媛Miroslava Duma 跑時裝週,渾身都是氣場,卻搭了一雙白球鞋毀了整體比例, 寫了一齣大寫的悲劇。

如果能搭一雙跟鞋,或是厚底鞋整個比例不是就好多了?

Oversize系列

心裡有個帥妹的女森都會想嘗試 Oversize 穿搭,但就像之前說的,如果妳的骨架大或是身材豐滿,Oversize只會讓妳像長了幾斤肉,看起來更沒精神,妳需要的是剪裁更加俐落,能夠強調線條的單品,由上圖我們可以看出線條對豐滿女生整體感覺的重要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荷葉邊

荷葉邊就更不用多說了吧,荷葉在哪就胖哪裡啊!真的對大臀金很不好意思,又拿她來當圖說了。如果你沒有把握,還是選擇一些有點綴性的荷葉邊細節的單品就好。

露肩上衣

今年春夏很多女森已經把露肩上衣寫到小本本裡,劃線打星備註必買,不過有些水水的肩膀偏寬,如果妳有像超殺女Chloe Moretz有長城一般的肩膀 (左),建議不要選擇露出過多的款式,選擇挖肩款不僅有修飾效果,還可以展現小性感(右)。

總之,每年都有火紅的大勢單品,但只有適合妳的才叫真正的必buy單品,其他都是有緣無分的過客,最後讓我唱一句:你們都沒錯~只是不適合~~(好想熱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是郝慧川,愛我的歡迎來我的臉書坐坐。

【本文由Marie Claire美麗佳人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拜託了,郝慧川!】宋仲基帥出新高度,《太陽的後裔》看了無法出戲啊!

【拜託了,郝慧川!】時裝週街拍教我的人生職場五四三

【拜託了,郝慧川!】男友都想搶來穿!美到心痛的刺繡外套穿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拜託了,郝慧川!】美到讓親戚忘了煩你!拜年走春穿搭推薦

【拜託了,郝慧川!】站著都發光的一週穿搭提案。

資料來源: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